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网上信访解民忧

《 民生周刊 》(

    推进网上信访,是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举措,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受到信访群众欢迎和好评,已成为信访主渠道。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特殊时期,网上信访更是群众信访的主要通道,凸显了“及时快捷”优势。

    可以预见,随着以5G为代表的新技术的普及运用,群众的急难愁盼、意见建议等,将更多地通过网络渠道反映。“提高效率”“快速回复”“马上就办”“加强督办”,不仅是群众的期盼,也是信访工作新的必然要求。网上信访快捷高效,能够及时回应期盼、适应新要求,是深化信访制度改革的大方向。

    加强信访源头治理,提高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的效率,将信访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让小事不出村组社区、大事不出乡镇街道、矛盾不上交,是信访工作努力的目标,也是基层信访干部不懈的追求。

网上信访解民忧
打造高效率“网上群众之家”
网上信访10问
创新化解基层信访难题积案
为民解难 蓟州有个“马信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