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复生产 保民生

《 民生周刊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举国上下同时间赛跑,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汇聚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谱写了一曲共克时艰的战“疫”之歌。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经济社会各领域均造成不利影响。就民生而言,疫情直接影响了百姓的健康甚至生命,间接影响则涵盖百姓吃穿住行、收入、就业、医疗、教育等多个领域。

    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推动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是保障疫情防控物资供给、化解疫情对民生不利影响、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保持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的关键。

    截至目前,全国中小微企业复工率接近30%,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超过70%,全国有超过80%的农产品市场恢复经营,口罩等五大类重点医疗物资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率达到或超过100%。

    疫情是危机,战“疫”是大考,人民是力量。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只要我们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把复生产落在行动上、把保民生扛在肩膀上,化危机为战机,就一定能打赢这场人民战争,一定能够保持经济社会良好发展势头,实现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

复生产 保民生
复工战“疫”已打响 基本民生有保障
推动企业复工复产12条硬核措施
复工复产进行时
湖南:助企业打赢复工防疫保卫战
北京:保障企业能开工、开好工
东三省给力复工促“六稳”
全力以“复”保供应
四川电力:智慧大数据助复工复产
彭水: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