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最美戍边人 魅力阿勒泰

《 民生周刊 》(

    打开一张中国地图,“雄鸡”上翘的尾尖就是新疆的阿勒泰地区。她与俄罗斯、哈萨克斯坦、蒙古三国接壤,拥有1197公里边境线,同时也是汉族、哈萨克族、回族等36个民族的聚居地。

    长期以来,阿勒泰地区各族群众在千里边境线上放牧生产,护边戍边,有着强烈的守边意识、家国情怀,戍守文化已经深深地镌刻在各族边民的血脉之中,并由此代代传承,赓续不绝。

    尽管我们处于一个社会飞速发展的时代,但阿勒泰边疆群众忠诚守边的基因没有变,一个家庭就是一座哨所,一位居民就是一名卫士。正因如此,胡斯曼、托合塔尔汗、马军武、张正美等戍边人坚守的故事,才具有穿越时空、直击人心、温暖动人的力量。

    阿勒泰地委书记张岩曾感慨地说:“边境是国家安全屏障的第一道防线,最美戍边人就是防线上的铜墙铁壁,体现的是一种无私无畏的爱国戍边精神。以这种精神为力量,我们才能将阿勒泰千里边境线管控好、把新疆的北大门守护好,才能让习近平总书记放心、让全国人民放心,才能把全区各项民生举措落实落细,不断绘就民生暖心画卷,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才能让阿勒泰更具魅力……”

最美戍边人 魅力阿勒泰
誓与边防守一生
步履铿锵 脱贫奔小康
抓好民生之本 绘就金山之美
立体交通网 助推全域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