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践行媒体责任 服务基层治理

《 民生周刊 》(

    新的一年即将到来之际,以“城乡社区发展治理”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民生发展论坛隆重开幕。首先,我谨代表人民日报社,代表李宝善社长、庹震总编辑向出席论坛的各位领导、嘉宾、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

    前不久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会提出要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保持社会稳定、维护国家安全。社会治理作为国家治理的重要方面,必须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

    人民日报社是媒体融合的先行者,是一家拥有报、刊、网、端、微、屏等10余种媒体,综合用户超9亿的新型媒体集团。人民日报社在深入宣传中央精神方面,形式丰富多样,既有新闻报道,又有评论、理论和政策解读。宣传载体既有传统的纸媒,又有以客户端、微信公众号为代表的新媒体平台。通过不同体裁、不同载体的宣传报道,服务大局,凝聚共识,全力做好党的新闻宣传工作。

    作为人民日报社媒体矩阵的重点期刊之一,全国唯一以民生命名的时政类新闻刊物,《民生周刊》经过多年的发展,形成了期刊、网站、微信和微博融媒体矩阵,影响力与日俱增。近年来,《民生周刊》紧紧围绕党和国家民生发展战略,专注服务民生,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弘扬新时代奋斗者,聚焦基层治理典型案例等方面做了诸多有益尝试,取得良好成效。

    《民生周刊》发起的中国民生发展论坛已经举办了6届,论坛始终能够围绕国家民生建设发展战略,深入研究解读民生政策,大力弘扬民生建设成就,积极推广基层民生实践经验,论坛的影响力越来越大。

    2015年,论坛开始发布“年度民生示范工程”和“中国地级市民生发展指数100强”。备受地方政府关注,各地主要媒体在重要版面、重要时段,进行二次传播,效果好,影响大,充分体现了《民生周刊》的媒体责任。

    第七届中国民生发展论坛,主题定为“城乡社区发展治理”,这是认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体现,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与会领导、嘉宾围绕这一主题,分享真知灼见,为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出谋献策。希望《民生周刊》通过中国民生发展论坛这一平台,及时宣传好中央精神,服务好民生发展,推介好基层治理典型,为民生事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第七届中国民生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促进城乡社区治理 初心使命化为行动自觉
践行媒体责任 服务基层治理
制度是民生保障的“保障”
推进引导城市要素下乡
善经济时代民生保障与经济
电信赋能城乡社区发展治理
成都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探索与实践
“一元通”联通 富裕文明和人心
新社区工厂解农村三留守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