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安全发展(城市)工程助力城市治理

□ 闵生 《 民生周刊 》(

    协调、整合行业协会和媒体资源,助力企业通过安全文化建设、安全法制健全、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管理落地、安全投入和安全科技进步,解决企业安全发展难题。

    城市的安全发展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具体体现。随着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城市系统运行日益复杂,安全风险日益增多。面对不断增加的城市发展安全问题,许多城市不仅理念滞后,更重要的是安全基础设施薄弱,制度不健全、落实不好,安全培训效果不佳、应急演练不够规范等一系列问题,暴露出城市安全治理水平与治理能力,不仅不能适应经济社会建设的需要,也远远落后于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要求。

    为建立健全安全工作长效机制,为幸福民生打造安全基础,根据上级有关部门工作要求,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中国安全生产协会、中国消防协会、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杂志社联合发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安全发展(城市)工程”,通过广泛的宣传教育培训、工程实施以及总结、推广普及先进经验,不断夯实安全发展基础,助推城市安全发展再上新台阶。

    安全发展(城市)工程将遵循“系统创建、风险预控,依法治理、持续改进”的工作原则,坚持政府推动与社会争创相结合、广泛宣传教育和精准辅导培训相结合、工程试点与推广应用相结合、逐步推进与全面推动相结合、公益权威和市场化运作相结合、通过安全发展(城市)工程,夯实城市安全发展基础。

    安全发展(城市)工程是企业提高发展水平的有力抓手。安全发展(城市)计划用5年的时间,由行业组织+专业媒体,借助“互联网+”,广泛宣传、教育、培训,提高全社会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打造10000家“安全发展(城市)单位”,包括2000家安全发展商(市)场、2000家安全发展商务楼宇、2000个安全发展小区、2000家安全发展宾馆饭店,2000家安全发展餐饮服务企业,助力企业安全发展,推动城市安全发展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重庆万盛:大众体育国际化先行者
以人为本,司法为民
挖掘红色资源 传承红色基因
安全发展(城市)工程助力城市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