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2019中国大健康论坛在京举行

□ 《民生周刊》记者 崔靖芳 《 民生周刊 》(

    11月17日,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主办的2019中国大健康论坛在人民日报社举行。大会主题为“健康中国行动之健康新机遇”。

    原国务委员、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原卫生部副部长、中国保健协会荣誉理事长、中国卫生监督协会会长张凤楼,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人民日报社办公厅主任郑剑,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杂志社总编辑全世杰,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为佳等领导和专家出席论坛。

    6月25日,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这也成为未来10余年中国疾病预防和健康促进的重要纲领。主办方希望通过中国大健康论坛这一平台,深入贯彻“健康中国行动”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研讨“健康中国行动之健康新机遇”,交流经验,凝聚共识,促进健康事业落地生根、稳步发展。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保障人民健康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对国民健康政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预防控制重大疾病、食品安全、健康产业、中医药和老龄事业发展等方面的目标和任务,作出了明确部署和要求。

    健康中国行动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不仅体现了党和国家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也反映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杂志社总编辑全世杰在致辞时表示,民生无小事,健康是大事。健康中国是国家之大事,民生之大事,需要全民参与,各方合作,共同发力。本次论坛旨在汲取智慧,凝聚共识,以社会力量支持,以产业力量推动,促进健康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论坛上,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杂志社执行副总编辑马海涛发布了“2019中国大健康示范工程”等奖项。论坛现场还举行了以“癌症早筛科技与健康”为主题的圆桌论坛。

2019中国大健康论坛在京举行
中国大健康产业中心揭牌
紧抓机遇 扬帆起航
共同为健康中国奋斗
健康产业需健康发展
健康是管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