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药品团购,药费降了

《 民生周刊 》(

    一粒药片很轻,落在地上,听不到声音。

    但一粒药片也很重,装在瓶中,承载的是无数百姓的健康梦。

    去年11月,一项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关乎新一轮医改成败的药品采购新制度——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在北京、天津、上海、成都、厦门等11个城市展开试点。

    近一年来,试点城市的患者药品费用负担大大减轻,其中,慢性病和重大疾病患者受益更大。而今,这项制度已经覆盖大江南北,确保全国符合条件的医疗机构能不间断、不走样,向老百姓提供质量高、效果好、吃得起的药品。

    好政策要让老百姓看得懂、摸得着、用得上,要在落实上下功夫。新的药品采购制度涉及生产流通使用多方利益调整,政策执行过程中,相关部门要继续完善药品集中采购机制和以市场为主导的药价形成机制,继续降低群众药费负担,规范药品流通秩序,为群众提供吃得起又安全优效的药品。

药品团购,药费降了
让百姓共享药价改革红利
集采落地,厦门药价大幅下降
中选药在医院落地之后
药品“团购”能价廉质优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