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用音乐传递爱和希望

宋泽宇 《 民生周刊 》(

    2019年7月6日下午,心音坊首场公益音乐会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奏响。

    这是一场齐聚医务工作者、志愿者和患者的暖心音乐会,所有人怀揣感恩之心,通过这样一场音乐会,向志愿者们致敬,感谢他们无私的奉献和爱心。

    钢琴独奏、小提琴演奏、四手联弹、吉他演奏、合唱、现代舞表演……音乐会现场,20余位心音坊的志愿者逐一亮相,登台献艺。音乐会汇集了老中青三代人,他们中有已经退休的钢琴爱好者、中央音乐学院的学生、在国外求学的殷殷学子、功成名就的企业家,还有专业的钢琴老师及钢琴演奏家。

    四手联弹的表演者之一程韵秋,是一位退休医生,也是心音坊最年长的一位志愿者。

    程韵秋常说,“自己一辈子接触最多的就是病人,对医院有特殊的情感。心音坊让我能用另一种方式继续关爱着患者,也让我的晚年更加充实,有意义。”

    一曲《故乡的亲人》也许不是最技艺精湛的演奏,但却感动了在场所有的人,掌声经久不息。 

    最后一个现代舞《呐喊》的表演者是康盟公益艺术团,这是一个平均年龄在60岁以上,全部由癌症患者组成的特殊团体,他们作为志愿者一直用精湛的演出向世人宣告着“癌症并不等于死亡”。

    据了解,心音坊这一公益项目启动于2015年12月29日,由钟南山院士和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共同发起。

    3年多来,上千个日子里,实现了2392人次的志愿者服务,2318人次的志愿者演出,14次走进医院病房慰问演出,服务时长4731小时,共服务患者上百万人次。在背后是所有志愿者们不计报酬、不辞辛劳,日复一日地奔波,为的就是尽自己的一份力,温暖他人、温暖社会,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公益和慈善,用自己的爱心呵护他人。

    这场音乐会由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和康盟慈善基金会联合主办,可以说是一次汇报演出,更是为了感谢3年多来为心音坊默默奉献的志愿者和医护工作者;为了倡导社会大众对患者和医护工作者多倾注一些人文关怀。

用音乐传递爱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