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新中国成立70周年民生成就系列之四

革命老区脱贫攻坚战

《 民生周刊 》(

    革命老区是新中国的摇篮。在战争年代,老区人民养育了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人民军队,为壮大革命力量,取得革命胜利付出了巨大牺牲,做出了巨大贡献。

    党中央、国务院十分重视革命老区的建设发展。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老区建设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让革命老区父老乡亲过上好日子,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最大心愿。

    从河北阜平、西柏坡,到山东沂蒙、安徽金寨,再到陕西延安、贵州遵义、江西井冈山……革命老区留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脚印,也回响着他掷地有声的承诺:“让老区贫困人口尽快脱贫致富,确保老区人民同全国人民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和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

    老区现状如何?老区脱贫攻坚有什么特点?奔向全面小康社会的路上发生了什么样的故事?

    6月份,本刊记者深入广西百色、贵州遵义、山东临沂等革命老区。我们看到了产业兴旺、如诗如画的村庄,听到了感人至深的脱贫故事,感受到了老区人民奋蹄直追、脱贫奔康的精气神。

革命老区脱贫攻坚战
让革命老区焕新颜
百色:产业扶贫显成效
会宁:“牛羊蔬菜”铺富路
同心:同心同德奔小康
蔚县:撑起群众健康一片天
沂水:扶贫不胜 决不收兵
赤水:红色传承 绿色脱贫
衡东:“元帅镇”里产业兴
蓟州:立体帮扶 共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