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新中国成立70周年民生成就系列之三

行走如飞

《 民生周刊 》(

    春节前,住在四川深山里的李大爷和老伴儿,坐飞机到京城和儿孙团聚过节,节后,他们又飞回了四川大山里。北京一家大医院的老专家刘教授,每半年就要飞美国去看望孙子。这些年,乘飞机出行,已经是李大爷夫妇和刘教授他们的常态。

    出行如飞不是梦。坐飞机,从听故事到梦想成真,从奢侈消费到生活常态,新中国70年来,民航事业的飞速发展,为老百姓出行插上了翅膀。

    漫步彩云上,飞越地球村。我国民航事业经过70年发展,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航空运输系统。到去年底,国内已建成229个民用机场,通航城市224座,航线里程700万公里,民航服务覆盖国内九成地级城市、八成以上的县。784条国际航线,连通国外167个大城市。在全球范围内,实现了人便其行、货畅其流。

    国航、南航、东航、海航、深航、川航、联航等等,几十家民用航空企业,不仅在国内同业间竞赛,也积极参与国际竞争,以优质安全服务,将中外百姓送达目的地,拉近了普通百姓与世界的距离,密切了中外经济文化交流。

    随着我国航空事业的不断壮大,飞去飞回,飞机将成为更多普通老百姓不可或缺的重要交通工具。

行走如飞
从要我服务到我要服务
机场建设突飞猛进
京东物流的航空战略
通用航空破冰
小客舱 大世界
飞向世界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