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致敬,消防员!

《 民生周刊 》(

    因爆燃,31名救火人员牺牲在四川凉山木里县的原始森林里,其中27名为消防员。

    凉山垂泪,邛海含悲。在木里山火中献出年轻生命的英烈们,不仅感动了凉山各族群众,感动了英雄家乡,也感动了全国人民。

    消防救援是和平年代最危险的职业之一。消防员,这些静好岁月的守护人,他们是和平年代最可爱的群体。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守护幸福民生,离不开消防员的奉献和付出。

    70年来,新中国消防队伍从战士到消防员,消防员的日常不是准备战斗,就是在奔向救援战场的路上。

    英雄虽逝,精神长存。含泪编辑每一篇文章,修改每一句话,斟酌每一个字词,秃笔难以状摹英雄事迹,键盘难以敲准英烈精神。以区区几篇文字,向坚守在祖国各地,日夜备战,守护我们平安岁月的所有消防员表达崇高敬意,是参与这期选题的采编人员的共同心声。

    让英烈安息,请消防员保重!未来岁月,看到你们的身影,人民就会增添十分的踏实。

    致敬,消防员!

致敬,消防员!
邛海含悲祭英雄
木里五日记
从军营绿到火焰蓝
勇敢精神与科学灭火缺一不可
王建林:在应急救援路上成长
我们的追求是:早一秒到场
马小卫:犹豫就别当消防员
推动落实“全民安全”理念
冲向水火,他们是我心中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