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廊坊旅游有四季

闵生 《 民生周刊 》(

    在很多人印象中,与北京紧邻的河北廊坊是以温泉闻名,永清、固安、霸州都是名扬全国的温泉之乡。然而,廊坊旅游资源远不止于此,在这里,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玩法,可以充分感受这个“京津后花园”的多彩魅力。

    初春感知人文气息

    廊坊曾是京杭大运河进京前的最后一站,现在当地还留有数十公里的河道,以及诸多具有文化底蕴的遗迹。

    全盛时期的大运河带动了胜芳水镇的兴旺,使之成为中国北方著名的水旱码头,商贾云集,到清朝前期已十分繁荣,民谚称“南有苏杭,北有胜芳”。胜芳水镇现在保留有戏台、王家大院、张家大院等多处遗迹,可以感受到真实的历史韵味,加上后来复建的文昌阁等古建和胜芳博物馆,使整个水镇成为一个完整的、可看性很强的旅游区。中亭河流经水镇时拐了个弯,河岸两旁遍布绿叶白墙,气质清新,春天时一派生机盎然。

    春季不少人喜欢放风筝,以此来感受春风的气息。廊坊有一座第什里风筝小镇,制作风筝的历史已有500多年。风筝小镇由第什里、南马庄、石桥、南郭庄4个村子组成,各村都有自己的绝活,第什里的风筝、南马庄的蜡杆、石桥的御绣、南郭庄的蔬果,都深受人们喜爱。除了参观第什里风筝博物馆、第什里风筝展示馆、第什里村史馆、风筝广场、露营广场等,游客还可以体验风筝制作的全过程,亲手做出一个风筝,在广场上试飞。

    夏季闲度慢时光

    永定河是北京的母亲河,从北京境内流入廊坊,最后从天津入海。以永定河为依托,廊坊的田园观光区打造了数个农业观光和度假村。位于永清县韩村镇柴庄子村北侧的林栖谷森林温泉度假区,背靠万亩森林,“树上有屋,屋中有树”,除了五大洲风情洋家乐、生态餐饮、森林乐园、温泉酒店、森林咖啡、森林洞穴酒吧等设施,还有可供住宿的独栋小木屋,非常适合周末度假。

    金丰农科园是国家 AAAA 级景区、全国十大名园、国家农业科技创新与集成示范基地,可以观赏无土栽培、空中结薯等现代农业景观,品尝名优绿色有机农产品。

    深秋宜以特色美食滋补

    大厂县有浓郁的回族风情,明朝初年,回族人沿着运河自南向北迁徙至此,在当地的民族宫里可以更多了解这段迁徙的历史。民族宫位于大厂城区的中轴线上,是一座融现代、民族、美学理念于一体的建筑,建筑的主体由简洁的几何图形组合而成。

    大厂最初的回族移民中有一户姓杨的人家,排行老七的杨景禄创制了肉饼,采用上好牛羊肉,肉饼皮薄色呈金黄。据说乾隆皇帝和刘墉曾到此品尝过,并且赞不绝口。于是肉饼的制作方法在京东各县迅速传开,今日在大厂城内和香河县家居城附近都有口碑不错的肉饼店。

    大厂有很多清真餐厅,羊肉串、铜锅涮肉、羊杂汤、涮羊肉都值得一尝。廊坊市区还有一个清真糕点的老牌子—西域斋,坚持制作自来红、奶皮等传统特色糕点,馅料就是常见的枣泥、豆沙等,物美价廉,颇受当地人认可。

    冬日乐享温泉度假之旅

    廊坊南部一带拥有北京周边最优质的地热资源,当地借此打造了茗汤温泉度假村和富祥温泉生态农庄。

    茗汤温泉度假村坐落在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106 国道东,是一个集休闲、养生、自然、健康于一体的温泉度假村,这里的温泉属于苏打型地热温泉,为碳酸钠泉。度假村的 SPA 水疗养生乐园内有 108 个分体温泉池,包括 6000 平方米的室内椰树热带风情温泉池及 30000平方米的室外松树露天温泉池,同时设有茶艺馆、中餐厅、按摩室、香薰休闲室等。

    富祥温泉生态农庄的休闲体验更为多元,除了养生温泉疗养区,还有生态养殖、特色农产品购物、垂钓等特色区域。

民族的,才是最具魅力的
廊坊旅游有四季
愿与患者心连心
罕见病治疗获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