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民营经济,春天来了

《 民生周刊 》(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落细政策措施,年初以来,全国各地积极行动。特别是在今年全国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为扶持民营经济,提出了包括减税2万亿元在内的一系列举措,提振了广大民营企业信心,成为会议内外关注热点。

    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民营经济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民营经济现在已经和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休戚与共、息息相关,结成了命运共同体。民营经济好了,中国经济就好;民营经济不好,中国经济也好不了。

    支持民营经济,党中央、国务院已经明确了大政方针,还有一系列具体措施,各地方、各有关部门如何尽快把中央精神落实好,落实到位?民营企业如何在不断改善的发展环境中,挖掘内生动力,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参加两会的各级地方政府、金融界、企业界、学术界代表委员,畅所欲言,展示了对民营经济发展的信心,更提出了不少发展好民营经济的真知灼见。

    春风吹,龙抬头,民营经济,春天来了!

以最“硬核”举措支持民营经济
民营经济,春天来了
挖掉“三座山” 民企大发
民营经济好,中国经济才会好
始终把民营企业当作自己人
营商环境改善需要“云”助力
高质量发展离不开财政支撑保障
让金融更好为民企“撑腰”
激励企业插上“科技翅膀”
民企呼唤优良政策市场法制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