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跟上春天的步伐

《民生周刊》记者张兵 《 民生周刊 》(

    3月5日上午,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6次提到“民营企业”,让企业家安心搞经营,放心办企业;5次提到“营商环境”,让企业多用时间跑市场、少费功夫跑审批,多找市场、少找市长。

    总理要求有关部门出实招、干实事,把习近平总书记支持民营企业发展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听了政府工作报告,一位民营企业家对记者表示:“政策牛肉”前所未有,如逐一落实到位,民营企业必将迎来更快、更好发展。

    40年来,中国民营企业在改革开放中不断成长壮大。多数民营企业家认识到:他们的成功,既来自自身的努力和付出,更来自改革开放带来的机遇,来自党制定的好政策。

    记者想起了湖南企业家王政,作为湖南省第一个“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历经7年,项目仍未落地动工。旷日持久的奔波,他已疲惫不堪。所幸的是,最近传来了好消息:当地市委书记已经专门召开协调会,协调推进这一项目尽快投入运营。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是明确的,国务院出台的政策措施力度也很大。但是好的政策落地生根,各级政府要做的事还有很多。要真正打破各种各样的政策“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要在市场准入、审批许可、经营运行、招投标、军民融合等方面,加快实施新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推动“非禁即入”普遍落实,让党中央国务院支持民营企业的“政策牛肉”,尽快吃到嘴里,香到肚里,产生营养,才能推动发展!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播种的季节,期待广大民营企业在党的政策春风中,跟上春天的步伐,迎来硕果累累的金秋。

跟上春天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