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我们都是值守人

《民生周刊》记者罗燕 《 民生周刊 》(

    “你也是值守人嘛。”大年三十,在北京交通大学附属中学采访时,校长戴文胜一句话连我一起“慰问”了,现场一阵欢笑。

    确实,我们都是值守人。作为媒体从业者,我们在各个节点抢新闻,经常在赶稿子中,忘了自己也是要过节的。

    我的一位同事,在除夕夜开车去一个高速公路服务区的加油站采访,那里的职员正坚守岗位。他跟他们一起通过小小的手机屏幕,看了春节联欢晚会。

    一位记者大年初一便去了医院,不是去看病,而是去采访医生。春节期间,每个医院、每个岗位都安排好了医护人员值班,因为人可以放假,疾病却不会择期。

    一位记者,采访一位监测企业的环保人士,春节期间每天了解他的监测日志。

    一位记者初三采访了一个餐馆,春节是他们全年最忙碌的时间段之一。

    春节期间出去采访,不管是打车还是乘坐地铁、公交,都很顺畅。很多超市、餐馆都在营业,生活依然便利。正因为有各行各业的人在值守,大家的生活才依然运转有序。

    春节值守人是辛苦的、也是可敬的,在本该与家人团聚的日子,她们值守岗位,确保万家灯火通明。用我们的笔,写写这些平凡人的故事,也是我们的一份幸福。每一篇春节报道背后,都是记者们值守的成果。每一次微信、网站更新背后,也都是小编们值守辛劳。

    春节里,我们追寻那些普通追梦人,点点滴滴,汇聚成这个时代五彩斑斓的追梦画卷。

我们都是值守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