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资讯

《 民生周刊 》(

    天津市电子商务协会换届选举李宝恒当选会长

    日前,天津市电子商务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第二届理事会换届选举大会举行,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协会领导班子,天津市宝恒集团董事长李宝恒当选为协会会长。

    市商务局党群处副处长、市商务行业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王志军表示,希望协会努力加强制度建设,依法办会、依章程办会,要按照章程处理好协会内部事务,每一名成员都要关心协会发展,积极参与协会的各项事务,协会也要及时向理事单位和会员通报各项事务。

    电子商务协会会长、天津市宝恒集团董事长李宝恒表示,将和协会领导班子、会员单位紧密团结在一起,加强协会党建工作,做好资源整合,为政府助力,为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同时充分发挥会长单位作用,带领协会为本市电子商务事业发展努力奋斗,实现新的突破。

    据悉,宝恒集团坐落于天津静海经济开发区,是以研发、生产纳豆原粉及纳豆粒/纳豆红曲、施骨密片等高科技功能性生物保健食品为主的多元化、集团化公司。

    何丽

    弘扬宪法精神 争做懂法幸运锦鲤

    为营造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和贯彻实施宪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宪法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日前,丰台区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马家堡司法所,结合辖区实际,突出实践特色,创新活动载体,在街道、社区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线上+宪法知识竞答活动。

    本次竞赛以宪法为主要内容,在规定时间内,在线答题正确并且用时最短的人成为幸运锦鲤,赢取“法治大礼包”。在活动现场,司法所工作人员给在场的干部群众发放宪法单行本、马家堡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宣传折页等法律宣传资料,同时引导大家用手机关注“丰台普法”“幸福马家堡”等普法微信公众号,告知他们日常可以通过手机获取丰富的法律知识和法律服务。

    通过竞赛活动,增强了干部群众的法治思维能力,提升了公职人员依法行政、依法办事意识,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成为新风尚,使全体干部群众成为宪法法律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的有力举措。

    潘丛军

    《中国反腐倡廉发展史》暨法治文化40年座谈会在京召开

    2019年1月13日上午,《中国反腐倡廉发展史》暨法治文化40年座谈会在京召开。会议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研究会、中国廉政法制研究会指导,《中国反腐倡廉发展史》编纂委员会主办,中国反腐败司法研究中心、华夏预防职务犯罪宣传教育中心协办,中国法治年鉴编辑部承办。

    最高人民检察院原常务副检察长张耕等领导及8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首先由中国法学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研究会周明钱主任代表研究会宣读了该会同意作为《中国反腐倡廉发展史》主办单位的回复函,最高人民检察院原常务副检察长、《中国反腐倡廉发展史》编纂委员会主任张耕作了重要讲话,中央政法委综合信息中心原主任、《中国反腐倡廉发展史》编纂委员会副主任陈里代表编委会作《中国反腐倡廉发展史》编纂工作报告。座谈会上10名与会代表积极发言并参与讨论,共同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反腐倡廉主旋律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介绍了《中国反腐倡廉发展史》出版情况。该书从2013年初开始筹划,编纂委员会由中纪委、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对外联络部、中共中央党校、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国家法官学院、中国检察官文联、河南省委党校等有关部门的相关领导和专家教授共同组成,参与人员100余人,历时5年之久,小改100多次,大改七易其稿,最终克服各种困难得以出版发行。

    《中国反腐倡廉发展史》是一部我国反腐倡廉历史典藏。该书从先秦时期廉政制度的萌芽开篇到国家监察委成立。全书150 万字、3000 幅插图,共18篇135 章。内容分为:三皇五帝、夏、商、周,春秋战国、秦、两汉,三国两晋南北朝,隋、唐、五代和两宋,元、明、清朝到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每篇内容涉及历史背景、主要帝王、廉政思想、廉政与监察制度、廉政文化、 廉政楷模与贪腐典型、刑罚与监狱、成效与弊端、廉史镜鉴。

    该书集思想性、学术性与科学性于一体,倾注了反腐倡廉领域顶级专家教授大量心血,观点鲜明、内容充实、史料丰富、文笔生动,成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传世佳作。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组织的专家委员会遴选和评比,该书被列为“‘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

    周宜人

    常州牛塘镇推出“活力冬训”新模式

    如何让广大党员在冬训的过程中激发出爱村、爱社区的热情?同时,如何把重大主题的理论教育以生动活泼的形式贯彻到基层呢?

    近年来,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牛塘镇在全区范围内先行先试,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引导有条件、有基础的村(社区)结合其自身实际和特色,在传统冬训内容不变的基础上进行再加工、再创造,改变了传统的“一堂课、一个会、一番话”的传统冬训模式,推出了“活力冬训”新模式,增添了如道德讲堂、文艺演出、知识竞赛、志愿服务、专家授课、茶话会、外出参观、理论考试等新形式,丰富了培训内容。

    一年试点开展,两年全面推开,演绎了一幅“东边讲堂西边舞,牛塘村里冬训忙”的繁荣景象。

    翁路英 苏晓

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