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擦亮老字号

《 民生周刊 》(

    内联升的布鞋、便宜坊的烤鸭、桂发祥的麻花、德州扒鸡、恒顺香醋、柴沟堡熏肉……这些为人熟知的老字号,关乎百姓的吃穿用度,更是逢年过节宴请礼随的佳品。

    老字号大多拥有世代传承的独特产品、精湛技艺和服务理念,承载着中华传统商业文化和工匠精神,彰显中国的义利道德、传统文化、商业诚信,一些还与城市相伴而生,是一座城市的名片。 

    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一批老字号努力传承,勇于创新,不断研发新产品,转变经营理念,提高现代化水平,很多成为某一行业的翘楚,老字号招牌熠熠生辉。2018中国品牌价值百强榜单上,11家中华老字号入围,足以说明老字号强大的生命力。

    本期,我们寻找了6家代表性的老字号,追寻其发展历程,讲述其创新故事,记录其发展愿景,以期探究中华民族品牌振兴之道。

擦亮老字号
老字号:传承与创新
天津重振老字号雄风
便宜坊:600年烤好一只鸭
内联升:从朝靴到潮鞋
恒顺:让香醋美味世代相传
德州扒鸡:回归老字号传统
津门三绝桂发祥
柴沟堡熏肉的新玩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