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热爱家乡 建设家

广东吴川市鑫锋房地产公司董事长李永锋 《 民生周刊 》(

    我出生于广东省吴川市一个普通农民家庭,改革开放以前我的家乡很穷,农民都很清苦。

    1974年,我从吴川重点高中毕业后,爱上了建筑行业,与“泥水”打上了交道。从1996年到2012年,我组建了工程公司。走乡村,建瓦房、修水沟、砌围墙;跑城市,建高楼、筑大厦、装天梯,不论大项目还是小工程,我都认真对待,精心建造。仅在南宁就建起了广西路桥大厦、南宁泰安大厦、南宁电信枢纽工程及保利花园、凤翔花园等高层建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优质工程,获得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全国建筑工程装饰奖、全国建筑先进企业奖等奖项。我本人也获得了全国建筑优秀项目经理,获得广西区域优秀企业经理、广东省建设系统先进工作者、湛江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我从小就立志改变我的家乡。我用自己的汗水创造了自己的人生辉煌,但我从没有忘记回报家乡、造福乡民的决心,我投身公益事业,为家乡的发展出钱出力,我先后为我的家乡捐献总计2500万元:2000年,建设了龙村环村硬底化优质公路,并安装路灯,进行了美化绿化;2002年,建设龙村饮水工程,打井取水,建筑水塔,拉通了供水管道;2009年,建设龙村路口标志性牌坊;2011年,建设了龙村文体活动中心,并购买了一大批书刊、体育器材,搞活了村民的文化体育生活;2013年,建设上圩龙村片区5公里长的农田三面光防渗水渠,引水灌溉,确保农业增产丰收。

    建设美丽家乡,匹夫有责。我每年为张炎纪念中学、塘缀中心小学及贫困学生、五保老人、特困群众等送去温暖,每年我还为贫困山区受灾群众捐钱捐物。

    为了提高村民的幸福指数,我与上圩村委会干部和龙村村民小组干部一起,整治乡村面貌,美化绿化乡村环境,并敢于同村中黑恶势力作斗争,拆除砖瓦房,整治污水沟,建设垃圾池,清扫竹林。

    为了优化居住环境,我以高质量高规格兴建、低价格出售的方式,在家乡建设8栋建筑总面积13万平方米,集居住、娱乐、购物为一体的鑫盛名城高层商住楼。解决了吴川人民梦寐以求的愿望。

    为了提高我们家乡人民的幸福指数,从明年起,我还准备投资2000万到3000万,把家乡建设成全国性特色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

    乡村建设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完成的,不是天上掉馅饼,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去追求、去拼搏。

创新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模式
热爱家乡 建设家
慢性病防控重点在农村
罗卫标,献身乡村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