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元素“刷屏”世界杯

《 民生周刊 》(

    “中国除了足球队没去,基本上其他都去了。”在本届俄罗斯世界杯期间,白岩松的一句话成了街头巷尾人们熟知的流行语。

    为什么白岩松的点评会引起大家的共鸣?白岩松作为知名主持人屡次在客串体育评论员时均有“神句”自然是原因之一,而更重要的原因则是,人们已经非常清晰地看到,在全球化背景下,中国企业、中国元素正深层次地融入世界杯,甚至在影响着世界杯。

    中国企业“走出去”,不仅要有意愿,更要有实力。改革开放40年来,一大批实力不菲的中国企业诞生、成长。在2017年世界500强企业中,中国企业独占115席,数量连续第14年增长。

    俄罗斯世界杯上中国元素的“刷屏”令人惊叹,而这也展现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成就,同时也是我国经济迈向全球化的一个重要表现。当然,世界杯只是一个足球盛事,在体育圈,还有诸如奥运会、冬奥会这样的大舞台,也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元素加入其中,甚至成为主角。而在体育圈之外,中国企业、中国品牌、中国工程也正在越来越深入地影响着全世界。

中国元素“刷屏”世界杯
中国企业走进世界杯
从中国制造升级为中国品牌
莫玉伦:身残志坚 脱贫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