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资讯

《 民生周刊 》(

    电子商务协会互联网金融研究院物联网研究中心成立

    3月8日,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互联网金融研究院、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反欺诈中心、华夏金融家杂志、共创业集团和香港爱斯特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互联网金融研究院物联网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北京举办。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王治国、《经济日报》原总编辑冯并、解放军后勤指挥学院原副院长邵积平、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管理编辑部主任宋承敏,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龚文等嘉宾出席发布会。

    物联网研究中心的成立将推动物联网发展,聚集一批区块链领域专家,就技术研发、商业应用、产业战略等方面进行交流,为创业者提供指引,为行业发展和政策制定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大型电视片《世界建筑》审片会在京举行

    3月22日,大型电视片《世界建筑》审片会暨《世界建筑·环球赏石》系列专题片研讨会在北京举办。该活动由中国收藏家协会、中国观赏石协会支持并指导,由上海东沃集团协助承行。

    环球赏石系列片旨在讲好中国故事,促进与“一带一路”国家文化交往。来自北京、上海、广东等地的文化学者、建筑师、工艺师、收藏家、媒体记者等参加研讨会,并观摩中国观赏石收藏鉴赏家朱勃腾、朱永胜父子创作的文化影像作品《长城梦石》。                                                                                 

    首届家电材配年会·文化大使公益帮扶行动落幕

    3月23日, 由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主办、盛世(北京)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承办的首届中国家电材配年会·文化大使公益帮扶行动在北京落幕。

    本次活动旨在践行“坚定文化自信自强,推动全民艺术普及”,打造全民艺术公益性普及平台,通过与中国家电行业联合开展公益帮扶,让优秀的书画艺术走进家电行业、走进千家万户。

    在活动现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罗勤,中国美术研究会研究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全军文化研究中心副秘书长华玉清,以及王梓晖、孙开桐、孙立鹏等书画名家挥毫泼墨,并受聘为公益帮扶文化大使捐赠书画作品,所筹善款将捐给家电行业贫困家庭。

    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理事会主席团主席刘秀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公益帮扶行动是家电行业与传统文化结合的成功典范,全民艺术推广走进家电行业,让家电业能够体会到传统书画艺术的魅力,现场纸墨飘香的氛围也赋予这次活动丰富的精神内涵。

    全民艺术联盟是专注于全国艺术普及、推广、交流的公益性平台,由北京中国书画协会、长安街书画联谊会、北京摄影艺术协会、盛世北京文化公司等多家专业艺术机构组成。          

    枣庄薛城区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巡回授课活动

    为丰富社区服刑人员学习内容,高质量完成服刑人员教育学习“八小时”任务,提升专职人员专业素质,日前,山东枣庄市薛城区司法局开展了社区矫正专职干警巡回授课活动,让每名专职干警在社区服刑人员集中学习活动日开展集中授课,目前已授课36场。

    专职干警通过播放视频,讲授法律法规、心理学、国学知识,一方面提醒社区服刑人员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认真接受矫正,进行心理疏导;另一方面,让社区服刑人员认识到,社会对社区服刑人员保持开放和关怀态度,相关部门为社区服刑人员的矫正、帮教、重新融入社会提供了心理辅导、职业培训等便利,让社区服刑人员以正确、积极的心态面对未来的人生。

    王贤春书画作品展在民族文化宫开幕

    3月21日,由国家民族画院主办、中国民族艺术馆承办的2018全国优秀书画家特邀展“春华秋实—王贤春书画作品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开幕。

    ?开幕式上,国家民族画院副院长、中国民族艺术馆馆长李家宁为王贤春颁发聘书,特聘其为中国民族艺术馆艺术委员会专职委员,全国人大代表、华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连增聘请王贤春为“华裕文化艺术大使”。王贤春1963生于河北永年,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学历,享有优秀专业技术拔尖人才专家津贴,本次展览共展出王贤春近年来创作的60余幅作品。   

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