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安徽织就高效医疗保障网

《 民生周刊 》(

    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三个制度一个体系”:深化“全面建立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医疗保障制度”“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和“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为医改领域描绘了新蓝图。

    就构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而言,“优质高效”的限定词不仅是在强调效率,更意味着体系性改进。在新农合异地即时结算方面,如何进行体系性改进,实现省级统筹区域全国覆盖,进而满足异地患者即时、足额报销需求,成为新时期的目标任务。

    安徽历时十余年,在“横到边、纵到底”的新农合联网框架整体设计下,布局省、市、县、乡、村五级定点医疗机构的网络即时结报体系,在全面实现省内即时结报的基础上,无缝对接全国结算平台,实现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结算,成就新农合异地即时结算安徽孤本。

安徽织就高效医疗保障网
安徽:异地看病“秒”报销
异地结算不做盆景建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