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马拉松”啊,请慢些跑!

《 民生周刊 》(

    据统计,2016年全国马拉松赛事数量和参赛人数实现了井喷式增长,达到328场,较2015年增加了近1.5倍,是2011年的近15倍。就区域而言,统计显示,马拉松及相关赛事已经覆盖了除西藏自治区以外的全国30个省份的133个城市,办赛城市比上年增加54个。  

    不知从何时起,马拉松这项原本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杭州等一二线城市的运动,接力棒已悄然传递至更多的三四线城市。

    用马拉松赛展示城市实力与形象,可能是一种不错的选择。但一些城市 “有钱就办,没钱就黄”,则显示出筹办赛事中冲动多于理性。在众多跑马爱好者看来,更愿意到那些办赛成熟的城市参赛,而不会去徒有“马拉松”虚名的赛事凑热闹。

    从全民健身考量,国家是大力支持各地举办马拉松赛事的。但是,各地在落实这一精神的过程中,也要合理规划、科学办赛,特别是要注重调动社会力量,利用社会资源办赛,政府应当尽量避免大包大揽,更要防止“花财政钱,办窝囊事”,不要做让百姓反感的事,不要坏了马拉松赛事名声。

“马拉松”啊,请慢些跑!
一座森林城市和她的马拉松
“虚火”要变“真火”
当马拉松成为一种时尚
他山之石:马拉松的“魂”
培育专业机构 服务马拉松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