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互生模式:开辟民生保障新路径

《 民生周刊 》(

    互生提供的不仅仅是一种创新的商业模式,更是一种创新的经济转型和社会问题整合解决方案。

    钟绍军

    何开秀,互生经济理论创始人、《互生经济学》著作人、北京互生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深圳市互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她长期致力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企业、消费者、消费资本理论和循环经济模式的研究,历经30余年的潜心努力,一种能使企业实现持续盈利、消费者实现消费增值,并且通过消费者消费可自主轻松解决生存、养老和医疗保障等问题的互利循环经济机制——互生经济模式应势而生。

    互生提供的不仅仅是一种创新的商业模式,更是一种创新的经济转型和社会问题整合解决方案,催生出了一种惠泽全民的民生保障新机制,而更重要的是,在这种机制下,国家和消费者都不用掏一分钱,企业也没有增加额外负担。

    自互生模式正式启动运营以来,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互生系统平台连获多项殊荣:“信用中国·2015年度最佳民生示范企业”、“中国最具影响力民族品牌(重点推广单位)”、“中国消费积分卡市场消费者喜爱品牌”、“中国经济新领军企业”等;互生科技董事长何开秀也荣膺“信用中国·推动产业经济发展十大改革新闻人物”和“中国经济十大新闻人物”等殊荣,引起中国经济理论和学术界、企业家瞩目及社会媒体的广泛关注。

    小卡用处大

    俗话说“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互生缘何引得企业和消费者的青睐?它究竟能给消费者带来多大的好处?

    对此,北京互生经济学研究院院长何开秀一语破的:“其实这一切的奥妙,就在于一张互生卡。互生系统的核心价值就是用一卡通用积分帮助企业锁定消费者,建立商务流通利益共同体,用互生网络系统将消费积分进行复合应用,给企业带来新的盈利点,给消费者带来消费增值,最终实现企业和消费者的永续收益保障。消费者通过使用互生卡把在商家消费时企业给出的让利,以积分的方式进行汇集,通过正常消费的积分积累,就能够解决生存、养老、免费医疗补贴和意外的保障。”

    “不仅如此,积分积累到一定程度就可获得互生系统平台赠送的福利。消费者还可以将汇集到的积分拿来投资,实现年年保本分红,且终身有效,消费者消费越多,积分就越多,投资分红也就越多。这样就可大大提高消费信心,实现消费者想消费、敢消费、有钱消费,从而拉动内需,做大市场,并让企业生意好做,形成互利良性循环。而自始至终国家都不用掏一分钱,企业也没有增加负担。这样,一种新型的社会保障机制——互生经济形态就自然形成了。”何开秀如是说。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市场上的积分消费卡都无法形成消费资本。而互生卡一律由使用互生托管系统的企业免费发放给消费者,积分可以直接兑换成现金,一个积分可以兑换一元人民币,未来可以实现全国、全球跨区域、跨行业通用,不受国界、地域、行业和货币汇率影响,这也是目前国内其他积分卡无法做到的。

    自主循环养老

    互生经济学理论认为,企业是国家经济的支柱,民生保障建立在互利循环的良性经济链之上,以发挥企业的市场主体功能作用为主,以政府的行政调节手段为辅,建立起消费者自主,企业、消费者、市场三方资源互利循环的保障机制,才是根本出路。而在目前以行政手段为主的社会保障体制之下,对于大多数消费能力有限的老百姓来说,很难实现自主保障。

    互生通过企业的商业模式来建立消费者自主的养老保障。其基本原理是:通过消费积分的含权持股来实现消费者的持续盈利,消费者的这种积分股权不能上市、不能转让、不能继承,只能自己消费,从而保证每一位消费者都有一份基本保障,多有多保,少有少得,不足于基本保障的,再由政府支持托底,这样,就实现了政府、企业、消费者个人三方齐心协力,消费者自主的永续保障。

    作为一门新兴的经济理论,互生系统通过对企业、消费者、市场三方资源的格式化整合,汇集成一股消费资本力量,再通过消费资本的延伸应用即积分复合应用,对消费权益进行再分配,使企业、消费者、第三方均成为受益者,而消费者是最大的获利方。在互生积分收益模式中,消费者占据了积分收益的50%,是最大的受益者;企业积分收益占10%;6%为国家税收;互生自身只收取少量的运维成本费,经营产生的大部分收益用于建立互生慈善救助基金、社会应急储备基金、消费者意外保障基金、社会安全保障(见义勇为)基金等,为国家做贡献。

    互生的实施,将实现个人利益、公众利益、企业利益和全面互利循环、缩小贫富差距、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形成在一个运营主体下的公共所有制经济体制,是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的一种表现形式。

    互生系统的诞生,不仅打破了买卖不相容,还实现了买方、卖方和国家等多方互利,更为国家探索建立经济新常态、构建和完善社会保障新机制提供了社会问题解决方案和新思路。

    专家认为,“互生模式的魔力在于对消费权益的再分配,构建了一个互利循环的消费者自主的保障机制,消费者的生存养老、医疗、就业、教育等问题一揽子得到解决,而且国家不用为消费者买单,还可以增加税收,企业没有增加负担,消费者得到永续保障,这是政府行政手段难以做到的”。

探索新模式 适应新常态
中国经济新模式创新与发展峰会举行
乔书领:红旗渠精神践行者
互生模式:开辟民生保障新路径
四川正浩:拓展多元化经营战略
万表网构建一站式服务
济南帅歌家居打造和谐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