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经济新模式创新与发展峰会举行

《 民生周刊 》(

    新常态以“创新驱动”为导向,取代了以“增量驱动”为导向的旧的经济增长模式。

    2016年1月16日,由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杂志社、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网商分会、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企业发展中心、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行业发展研究所、CCTV-发现之旅《创新无限》栏目组等单位联合举办的中国经济新模式创新与发展峰会暨2015“中国行业领先品牌”电视盛典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举行。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国资委监事会原主席韩修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出席会议并发表了讲话。来自国家有关部门、大专院校和全国各行各业的领导、专家、学者以及企业家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经过30多年的高速发展,我国经济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并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也随之产生了一系列问题,主要表现在资源浪费和环境破坏严重,创新能力不够,发展后劲不足。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及时调整了经济发展战略,加快了产业结构调整、企业转型升级步伐,并逐步进入了经济发展新常态。新常态以“创新驱动”为导向,取代了以“增量驱动”为导向的旧的经济增长模式。这是一次从思想观念、生产要素配置到经营模式都发生了重大变化的经济变革。在这个过程中,一些传统产业、传统行业和一些传统经营模式已经退出或正在退出历史舞台,代之而起的是一大批新兴产业、新兴行业和经济新模式。

    会上,爱国者集团董事长冯军、深圳互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开秀、广东智华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张美娜等十几位企业家代表介绍了他们的先进经验,著名经济学家、国家行政学院信息技术部主任丁茂战作了《新常态下的经济工作》的主题报告。与会代表共聚一堂,积极探讨经济新常态下企业经营的新模式,在探讨中启迪思维,释疑解惑,为企业发展探寻适合自己的新途径。主办方之一的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副总编辑张巨龙感慨地说:“这次峰会,是一次追寻真理的大会,一次探寻事物发展真相的大会,一次自我解剖和自我完善的大会。我们不奢望通过一次会议就能解决企业发展所遇到的所有问题,也不奢望通过一次会议就能找到包治百病的灵丹妙药。但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唯有集思广益,才能柳暗花明。”

    国家行政学院信息技术部主任丁茂战、中国人民银行资产托管局副局长安起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部主任、研究员刘勇、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杂志社副总编辑张巨龙、国家发改委电子政务工程建设指导专家组成员兼秘书长、国家信息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宁家骏、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秘书长齐力然、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副理事长滕道阳、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乃剑、CCTV-发现之旅《创新无限》栏目总制片人霍民、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副会长张华夏、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行业发展研究所所长、中国经济新模式创新与发展峰会组委会秘书长茆春林等多位经济专家与企业家代表现场对话。

    中国经济新模式创新与发展峰会暨2015“中国行业领先品牌”电视盛典的成功召开,必将为与会各界科学认识我国经济发展的阶段性特征,主动适应和准确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继续弘扬“中国品牌”精神,推动中国企业和中国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发挥持久的效应。

探索新模式 适应新常态
中国经济新模式创新与发展峰会举行
乔书领:红旗渠精神践行者
互生模式:开辟民生保障新路径
四川正浩:拓展多元化经营战略
万表网构建一站式服务
济南帅歌家居打造和谐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