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全职太太在给谁打工

积雪草 《 民生周刊 》(

    女人婚后的生活,最让人羡慕的,莫过于做全职太太。因为大多数人会觉得全职太太待在家里,风吹不着,雨淋不着,养花弄草,抚琴怀古,对风长叹,对月感怀,觉得这才是女人应该有的生活,松驰,自然,悠然。

    可当过全职太太的人都说,千万别一时冲动,选择回归家庭,因为其中的辛苦和哀愁不是一般人能消受得了的。

    女性回归家庭,生活圈子的缩小,会让女人逐渐退化,失去斗志,失去聪慧与灵气,被时光剥蚀成一只干瘪失水的苹果,女人本来就应该和男人一样,成为社会上的主流群体,成为家庭中不可或缺的经济支柱。

    小A,在一家外资企业已经做到部门经理的位置,大家都以为她会有一番作为,谁知道她却在三十岁那年嫁了人,然后华丽转身,放弃了工作,回归到家庭中。

    最初说起,总是一脸幸福,那个人怎么爱她,怎样把她捧在手心里,对她怎样的呵护备至。一年后,她便不再言语,眉梢眼角都是无奈和隐忍。三年后,她便忍耐不住了,看见没结婚的女孩就说,千万别像我似的,多傻啊!好好的工作不干,回家当什么全职太太,说好听点叫全职太太,其实就是从爱人沦为仆人。

    每天早晨睁开眼,洗衣烧饭带孩子,外兼心理医生,按摩师,清洁工,采购员,家庭教师等职,忙得像陀螺一样,那个人却未见得领情。

    心情不顺,回家会发脾气:“没有我在外面打拼,你会过得如此优哉游哉啊?没有我,你早饿死了,还能生活的这么惬意?”。

    工作不顺,回家看什么都不顺眼:“在家里带个孩子,就搞得乱七八糟,你还能干点什么啊?”

    孩子生病,他责怪道:“你可真粗心,怎么带的孩子?你还是孩子的亲妈不?没见过你这么笨的女人。”

    他忘记了,他眼里的笨女人,现在的黄脸婆,当初也曾叱咤职场,独挡一面,如果不是因为他,如果不是因为爱,怎么会回归家庭?

    一个持家,一个养家,女主内,男主外,无论是古时的家庭格局,还是现代的家庭格局,其实都能说得过去。

    可是在漫长的婚姻生活中,随着岁月流逝,日子就失去了原来的味道,全职太太在琐碎繁杂的家务工作中丢失了自己。

    学做一个优雅从容的女人,不能把自己放在从属的位置上,经济独立,思想独立才是女人最美丽的武器。

过节不做“失陪族”
全职太太在给谁打工
实干兴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