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资讯

《 民生周刊 》(

    企业需节前备战

    2013年跳槽旺季

    中华英才网最新调研显示,2013年企业涨薪力度略有减弱,尤其高区间段涨薪都有不同幅度跌落。在受访企业中,涨薪幅度在11%-20%区间段的比例从2012年的16.7%下降到2013年的11.2%, 而20%以上区间段的比例从2012年的2.7%下跌到2013年的0.8%。

    中华英才网资深人力资源专家刘兴阳提醒,由于企业在薪酬干预力度上的减弱,2013年春节后一两个月的跳槽旺季里,企业,尤其中小企业的HR将要面对更加严峻的考验,需要在春节前早作准备。

    (崔靖芳)

    动物保护法律论坛在京召开

    12月19日,由中国政法大学环境资源法研究和服务中心主办,北京市丰台区源头爱好者环境研究所、北京市朝阳区自然之友环境研究所协办的“倡导动物福利,反对活熊取胆新闻发布会暨动物保护法律论坛”在北京爱和庭会馆召开。

    中国政法大学环境资源法研究和服务中心主任王灿发教授和藏云律师表示,今后他们将继续扩大动物保护的范围,从黑熊扩大到所有野生动物及非野生动物。同时运用更多的手段和方式来提高民众的动物保护观念。

    (王季璐)

    三松国际集团承办

    墨西哥中国文化节

    近日,由中国国际商会主办,北京三松国际集团承办的墨西哥中国文化节在墨西哥瓜纳华托州莱昂市福克斯中心开幕。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中国驻墨西哥大使曾钢、墨西哥前总统福克斯等出席了开幕式。

    此次文化节汇聚了精彩的中墨经典歌舞剧目和文艺演出,还有中国美食文化体验、经贸洽谈会、中国传统文化图片展等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据悉中墨金融贸易文化洽谈会和经济论坛等活动也同期展开。

    (冯   文)                                                                      

    武警吉林总队通信站

    服务社区惠民生

    武警吉林省总队司令部通信站在驻地长春市绿园区普阳街道信阳社区探索双拥共建惠民生新路,多次被评为“警民共建先进单位”、“拥政爱民先进集体”、“热情支持社区建设先进单位”和武警总部的“标兵台站”。

    通信站在完成警卫、战备、抗台风抢险和处置突发事件中的通信保障任务中成绩优异,屡获嘉奖。该站官兵在公益事业中建功立业,组成学雷锋服务队,开展扶困助残活动;在“春蕾计划”、“光明工程”、“慈善救助双日捐”等活动中捐款捐物;积极参与美化、整治驻地环境等工作,使拥政爱民的重要使命融合在务实有效的民生行动中,促进了双拥共建工作的良好发展。

    (滕宝军   杜德军)  

    吴敬琏新书在京首发

    12月26日,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与财经杂志社主笔马国川合作的新书“重启改革议程——吴敬琏《中国经济改革二十讲》”首发式在北京三联韬奋图书馆举行。

    吴敬琏说:“十八大作出了非常重要的决定,符合大众对‘重启改革议程’的期望。关键的第一步已经迈出”, “目前朝野上下当务之急,就是进行重点改革项目的方案设计和改革的总体规划。” 在社会各界呼吁改革的热烈氛围里,这本新书发出了重启改革的最强音。

    (王季璐)                                                               

    广西浦北县香蕉节开幕

    近日,广西钦州市浦北县2012年香蕉节开幕,吸引了上千名来自海内外的客商,更产生了单弓重量达83.8公斤的“香蕉之王”。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也在当日授予了“浦北香蕉”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牌匾。

    本次香蕉节成交18.1万吨,其中现场成交16.5万吨,网上成交1.6万吨;共签约24个项目,计划总投资30亿元。

    (张素珍)                                              

    2012朝阳大学生艺术节举办

    12月15日,以“青春校园,文化朝阳”为主题的“2012北京朝阳大学生艺术节”在朝阳规划艺术馆T空间开幕。

    艺术节由北京朝阳规划艺术馆独家主办,期间共有中国传媒大学、中国戏曲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央美术学院等20余家首都高校参与,参赛作品共计800余个。其中包括开幕式暨服装设计大赛T台秀、影视短片大赛、动漫短片大赛等5个板块。

    (徐英子)

    邮储银行“电视银行”在京成功上线

    12月28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北京分行“电视银行”在京成功上线,成为北京地区首家推行电视银行系统的金融机构。300万歌华电视用户将因此受益,足不出户便可享受全天候、无障碍、多元化的现代自助金融服务。

    电视银行依托数字电视运营商的双向数字网,以有线电视机与机顶盒作为客户终端,遥控器作为操作工具,目前可以实现个人客户人民币账户信息查询、转账、信用卡还款、缴费、银行产品信息查询等功能。

    (邓凌原)

    大同十八校推进教育公平

    近年来,为推进公平教育理念落实,山西大同城区十八校实施了均衡分班、均衡编班、均衡排座,这一惠及学生的办学特色,赢得了社会一片赞誉。

    该校对一年级新生入学和四年级升五年级重新编班,按学科、新老教师均衡配置任课教师;新生入学根据考评和性别状况均衡编班。在学生座位安排上,按照学生个子高低原则,坚持“一周一轮换,一学年一调整”。     

    为保证“操作缜密,监督到位”,学校成立家长委员会,由家长、分管年级领导对分座位过程进行全程监督。学生对自己的座位不满意或者认为不公平可以通过举报或申述,实现公平调整座位的愿望。

    (李明亮  刘 宏)                                                        

    第八届中国平板电视市场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12月17日,由中国电子商会、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平板电视市场发展高层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发布了2013年中国智能平板电视消费需求趋势,预计2013年中国平板电视销量将达到4500万台,同比增幅6.7%。

    调查显示,随着国家节能补贴等政策的出台以及智能电视消费的兴起,中国彩电市场消费需求在2012年下半年逐步回暖。

    (吕天玲)     

    河南淮滨:

    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投入加大

    近年来,河南省淮滨县坚定不移地走“城乡统筹,城乡一体,产城互动,节约集约,生态宜居,和谐发展”的城镇化发展之路,创新农村资金投入体制机制,建立健全融投资体系,加大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投入力度,促进了农村经济社会和谐、健康发展。几年来,该县地方财政收入年均增长比例始终保持在20%以上,县域经济综合实力在全省位次由2005年的108位上升到去年的66位。

    筹集建设资金,加大财政投入力度。今年1至10月份该县地方财政收入完成1.99亿元,同比增长36.8%,收入增幅位居全市县区第一位;地方财政支出完成15.29亿元,同比增长28.3%,为新农村建设提供了坚实的资金保障。

    建设诚信社会,完善融资担保体系。该县在全省率先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诚信淮滨”。该县信用担保公司累计实现涉农贷款担保3.2亿元,有效解决了资金“瓶颈”问题。

    狠抓金融创新,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该县积极创办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引导更多资金投向“三农”。目前,该县银行金融机构由原来的4家增加到7家,县域内金融机构新增存款用于当地发放贷款的比例连续多年保持在73%以上,比历史低点提高了两倍多。

    整合涉农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该县投入财政涉农项目资金4.4亿元,打造新型农村社区。落实强农惠农富农补贴资金1.2亿元,补贴农民12.5万户,补贴面积76.6万亩,补贴购置大型农机具307台,有效地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和县域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章志刚  马 涛 )                                                      

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