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高层

《 民生周刊 》(

    胡锦涛2012年1月1日在全国政协举行的新年茶话会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我们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加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力度,推动文化产业跨越式发展,进一步兴起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高潮。我们要扎实推进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推动教育优先发展,坚持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搞好保障性住房建设,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胡锦涛2011年12月31日发表2012年新年贺词 时指出,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管理通胀预期的关系,加快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巩固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势头。

    吴邦国2011年12月31日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闭幕时强调,2012年是中国发展进程中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我们要化挑战为机遇,变压力为动力,把中央关于转方式、调结构的决策部署真正落实到具体措施上、体现在实际工作中。一要着力扩大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把扩大内需的重点更多放在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发展服务业、提高中等收入者比重上来,推动经济增长更多地依靠内需拉动。二要加快科技进步和自主创新步伐,引导支持创新要素向企业聚集,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动经济增长更多依靠创新驱动。三要坚持不懈地推进节能减排,强化政策引导,加强重点领域节能减排和生态保护,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切实抑制高耗能高污染产业过快增长,加快发展绿色产业和循环经济,推动经济增长建立在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上。

    温家宝2012年1月1日至2日在湖南省考察时指出,农民工不仅成为产业工人的主力军,而且成为城市建设和服务的一支重要力量。没有农民工的付出,城镇不可能发展这么快这么好。所以,国家的农村政策好,农民对国家的贡献大,我们得同时说两句话。

    李长春1月4日在全国宣传部长会议上强调,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按照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的总要求,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着力为稳增长、控物价、调结构、惠民生、抓改革、促和谐,实现稳中求进营造良好的氛围,着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着力巩固壮大积极健康向上的主流思想舆论,着力深入推进文化改革发展,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提供强大思想保证、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文化条件。

高层
大事
部委
地方
趋势
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