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趋势

《 民生周刊 》(

    国内城市轨道交通总里程2020年将达到7000公里

    未来10年将是我国城市轨道交通大发展的时期,预计到2020年,国内将有约40个城市发展轨道交通,总规划里程7000多公里。

    在今年的北京国际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运营及装备展览会上,相关人士称,截至2010年底,国内已有36座城市向国家主管部门上报了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其中有28座城市的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已经得到政府批准,共规划线路90多条,总里程约2700公里,总投资超过10720亿元。

    国内生物燃料飞机预计2014年用于商业飞行

    10月28日上午9时30分,中国首次航空生物燃料验证飞行成功完成。持续58分钟的空载飞行中,普通航油与航空生物燃料对半掺混调和的“绿色”燃料为飞机提供了四分之一的动力。生物燃料是目前全球航空业惟一可选择的替代能源,预计2014年可在中国投入商业航班的飞行。

    值得注意的是,航空生物燃料中硫含量几乎是零,冷凝点低至零下57摄氏度,这两项重要的技术优势,非常有利于推广到汽车领域。第二代生物燃料技术除提炼加工航油外,还可以加工成汽柴油,不仅环保性能高,对飞机、汽车的发动机也没有影响,不需要进行任何适应性技术改造。

    金砖五国签署共同宣言 密切合作保障世界粮食安全

    11月1日,在中国成都结束的第二届“金砖”国家农业部长会议上,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五国农业部长签署《共同宣言》,将密切合作为世界粮食安全做出贡献。

    据了解,“金砖五国”的耕地面积占世界的36%,谷物产量占全球的37%,对世界粮食安全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农业部表示,在今后五年的金砖国家农业合作行动计划中,五国将关注气候变化对农业的负面影响。特别极端天气对农业生产的破坏作用。

    直径400米小行星11月8日将近距离飞掠地球

    北京时间10月31日消息,美国宇航局的科学家们正在利用该局的深空监测网天线密切监视小行星2005 YU55的一举一动。这颗“太空大石头”将在11月8日近距离飞过地球上空,最近的时候距离地球的距离比月球还近。这颗小行星个头不小,直径达到大约400米。

    由于其相对地球而言微小的质量,其引力作用将不会对地球上的任何事物产生可察觉的影响,包括潮汐或板块。尽管由于小行星自身的轨道特征,它会周期性地从地球附近经过,但是2011年的这次经过是至少过去200年间最近的一次。

高层
部委
大事
地方
趋势
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