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健康时报 2020年06月09日 星期二

声音

《 健康时报 》( 2020年06月09日   第 02 版)

  14亿中国人民都是抗击疫情的伟大战士。

  ——国务院新闻办6月7日发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徐麟说,人民是中国抗疫斗争的最大底气和力量源泉。

  为一线医护子女中考加分,是补偿公平而非“分蛋糕”。

  ——武汉将对2020年参加中考的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在总分基础上加10分后参加录取。这是为了一定程度补偿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奋战在第一线,没有时间照顾子女,对子女学习的影响。光明网评论说。

  医院安检可能有点小麻烦,但它是保护医生的安全线。

  ——《北京市医院安全秩序管理规定》将于7月1日施行,明确了殴打伤害医务人员、携带刀具等七大类严格禁止的侵犯医务人员安全等行为。同时规定,医院将建立安检制度。央视新闻评论说。

  “不曝光不整改”的病得治。

  ——6月3日,有网友晒出一组照片,并配文称大理州人民医院产科超声诊断室出现“跪式询问台”。当日下午院方回应称,已立即进行整改。南方日报评论说。

  这张罚单值得点赞,但它能否推广还要打个问号。

  ——日前,浙江衢州市江山市市场监管部门对未配备公筷公勺的饭店开出50元罚单。这是全国首个专门针对公筷公勺违法行为的行政处罚决定。央视网评论说。相关报道见本期10版

  让穿山甲成野生动物保护新“形象担当”。

  ——6月5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布公告,将穿山甲属所有种由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调整为一级。穿山甲将受严格保护,但更多努力和功夫还在“提升保护级别”之外。新京报评论说。

图片报道
端午假期可否摘口罩?
声音
农民夫妻“鬼步舞”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