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健康时报 2020年03月03日 星期二

声音

《 健康时报 》( 2020年03月03日   第 02 版)

  公开表彰,体现了尊重客观事实的态度!

  ——近日,湖北省发布《关于给予张定宇和张继先同志记大功奖励的决定》。张继先是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内科主任,最先发现疫情情况,并提请报告。人民日报评论说。

  新冠肺炎是否起源于中国,我始终坚持一定要有确切的依据。

  ——上海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说,随意的猜测是不负责任的。科普有两种,一种是把真的事情告诉你,另外一种故弄虚玄把你带到沟里面去。新冠肺炎是否起源于中国,我始终坚持一定要有确切的依据。

  在外地的湖北人需要的不是特权,也不是特殊“关照”,需要的只是平视。

  ——“飞机又拒载了,就因为身份证42开头。”连日来,一些湖北籍人士在湖北以外遭遇特殊“照顾”引发关注。一见42开头的身份证号码,便对持证人设置种种限制。人民日报客户端评论说。

  经此一“疫”后,和谐的、相互信任的医患关系能否保持呢?

  ——患者很清楚这场疾病是前所未有的,医护人员也清楚自己面对的是新敌人。这时候,医护人员与患者面临共同的敌人,是一体的。中国青年报评论说。

  科研人员下结论宜慎之又慎!

  ——连动物试验还没过,也没谈“剂量”,就抛出大而化之的“茶水能抑制病毒”结论,显然有失妥当。而且,“抑制”跟“预防”或“治愈”是两个概念。新京报评论说。

  人不该从“人类悲剧和苦难”中获利!

  ——在与魔鬼争分夺秒之时,有些人却“敏锐”地嗅到了商机,打起了商标的“歪主意”,将一些与疫情相关的人名、物名,如“火神山”“雷神山”“新冠”等申请抢注成商标。法制日报评论说。

奇怪! 三次“阴阳”互转
图片报道
声音
新冠病毒会通过眼结膜传染吗?
新冠肺炎不只影响肺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