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健康时报 2019年10月25日 星期五

甘肃医生遇袭身亡
院方回应

健康时报记者 徐婷婷 实习记者 王艾冰 《 健康时报 》( 2019年10月25日   第 23 版)

  10月22日,甘肃省人民医院肛肠科冯医生遭遇患者持刀行凶,虽经全力抢救,仍不幸离世。10月23日,甘肃省人民医院发布声明表示“对这种毫无人性的暴力弑医行为,感到极度的震惊与愤慨。”

  事发后,健康时报记者多次联系甘肃省人民医院的多名医生了解事情经过。“具体事情经过,医院并未公布,也不让我们发布一些消息”,该院一名医生向健康时报记者透露,“只知道,这两天有警察在。”健康时报记者联系甘肃省人民医院,办公室工作人员匆匆回应,“医疗工作一切正常”,随即挂掉了电话。

  10月23日下午,健康时报记者致电医院所在辖地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工作人员称“接到通知,有关案件的情况一律不予回应”。

  随后记者多次致电甘肃省公安厅办公室和宣传处,电话均处于忙线状态。不过在10月23日18点30分,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检察院官方微博发布消息表示“兰州市城关区检察院依法提前介入甘肃省人民医院女医生被害案。”

  23日18时56分,在甘肃省人民医院发布的声明中,医院还表示,正积极配合公安部门调查取证。中国政法大学卫生法研究中心主任解志勇在接受健康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避免暴力伤医不能仅仅依靠重责严罚或警方维安来解决。

  针对案件调查结果,健康时报将持续关注。

甘肃医生遇袭身亡
院方回应
视觉健康
结核病居单一传染病死因之首
欧狄沃获批治疗头颈部鳞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