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健康时报 2019年06月11日 星期二

声音

《 健康时报 》( 2019年06月11日   第 02 版)

  孩子是社会中最脆弱又最珍贵的一环,只有他们安全,才能判断整个社会的安全感。

  ——近期,幼儿被遗忘在校车里致死的悲剧再次集中出现:5月23日,湖北省通城县一名3岁女童被遗忘在校车后死亡;5月30日,海南省万宁市一名4岁半男童被遗忘在校车内,失去了生命。光明网评论说。

  在疫苗本上登广告,是拿政府信用给厂商背书!

  ——有媒体发现,在郑州疾控部门发放的疫苗本中,夹杂着奶粉、儿童药品等各类商业广告。甚至有微商在朋友圈炫耀称,因为是政府重点支持和发展的企业,其广告才会登上疫苗本。新京报评论说。

  77家药企被查账,“穿透式”监管算是打准了医药回扣的七寸。

  ——财政部日前以“加急”的形式,宣布开展“医药行业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工作”,对医药企业销售环节开展“穿透式”监管,延伸检查关联方企业和相关销售、代理、广告、咨询等机构。钱江晚报评论说。

  遗憾,麻醉领域依旧是“零院士”。

  ——日前,中国工程院公布了2019年院士增选第二轮候选人名单。麻醉领域依旧“零院士”。医学界公号说。

  应让“毒玩具”的生产者、销售者感受到刮骨之痛。

  ——中国绿发会与无毒先锋日前发起“电商平台塑胶玩具化学品安全情况调查发布会”,无毒先锋对三大电商平台塑胶玩具的调查结果显示,玩具增塑剂不合格率达75%。红网评论说。

  回归到医学诊断本身,一些疾病不可能仅凭线上交流就能确诊或治疗。

  ——有人花费450元通过网络问诊平台向儿科医生咨询,得到的回复却是“最好带孩子来看一下专科门诊”,这样的回复让人觉得“货次价高”。中国之声说。

国人玩手机每天5.69小时
图片报道
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