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健康时报 2019年01月15日 星期二

急需用进口药去海南

健康时报记者 田 茹 实习记者 李 宁 《 健康时报 》( 2019年01月15日   第 23 版)

  在海南先行区内,临床急需进口少量药品,日后可不再向国务院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提出申请,直接由海南省人民政府实施审批即可。

  近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在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暂时调整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有关规定的决定》,审批程序进一步简化,一部分特殊人群能更快更早用上救命药。

  有患者需要临床急需的特许进口药品时,可直接预约先行区内的医疗机构专家就诊,根据患者病情进行评估,确需应用后提交临床资料逐级上报至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过审批后可进行询价、采购,确认订单、付款完毕后约30天药品到货,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根据患者病情住院使用。

  目前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内已投入使用的医疗机构有:博鳌国际医院、博鳌超级医院、恒大国际医院、一龄生命养护中心、慈铭博鳌国际医院等。

  除了临床急需进口少量药品外,未在国内获准注册的全球最新的进口医疗器械、耗材等都已经在先行区先行试用。目前博鳌超级医院已使用的临床急需进口医疗器械有:人工耳蜗、起搏器、除颤仪、人工角膜等。

  据了解,先行区指定的医疗机构因临床急需使用进口药品、医疗器械在满足特殊人群诊断和治疗的同时,还可以为相关产品在我国的注册提供临床数据。

化妆品宣称“药妆”是违法
视觉健康
肺动脉高压靶向药物波生坦有望进医保
急需用进口药去海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