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健康时报 2018年07月24日 星期二

中华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

《 健康时报 》( 2018年07月24日   第 24 版)

  王鸿利

  潘柏申

  府伟灵

  王雅杰

  王 辉

  杨正林

  ■特别致敬

  王鸿利: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终身教授;擅长:专长于血液学和血液学检验,尤其专长于血栓与止血基础理论和临床实践的研究。

  获奖理由:以第一完成人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中华医学科技二等奖4项。在国际上首次提出,中国汉人不存在FV Leiden突变。40余项新技术和新方法国内首创。还率先建立了临床诊断→家系调查→表型检测→基因诊断→功能研究的系统和完整诊断体系,大大地推动了我国出血病和血栓病的诊治水平。

  ■卓越建树

  潘柏申: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检验科原主任;擅长:研究方向为心、脑血管检验项目的临床诊断应用,共参与35部卫生行业标准、专家共识的编写,对临床实验室管理、自建检测方法、静脉血液标本采集等检验医学质量关键问题进行规范。

  府伟灵: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检验科名誉主任,中华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擅长:分子诊断、生物芯片及传感器研发、军事检验平台及试剂研发以及太赫兹/拉曼无标记检测技术。在国内外首次将太赫兹波技术应用于生物样本无标记检测。

  ■优秀风范

  杨正林:四川省人民医院副院长、中华医学会医学遗传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委员;擅长:疾病基因研究及基因检测诊断。

  王辉: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擅长:临床微生物学检验、细菌耐药监测,致力于抗菌药物的合理使用和耐药菌的防治。

  ■青年新锐

  王雅杰:北京地坛医院检验科主任;擅长:实用性实验室新技术研发和应用、生物标志物筛选和应用、疾病相关蛋白质筛选和功能研究。

中华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
解放军总医院医学检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