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健康时报 2018年07月24日 星期二

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

《 健康时报 》( 2018年07月24日   第 14 版)

  高润霖

  王建安

  马依彤

  钱菊英

  吴永健

  贾海波

  ■特别致敬

  高润霖: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心血管病研究所心内科资深顾问专家、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曾任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心血管病研究所院所长、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主任委员研究所院所长、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主任委员;擅长:冠心病临床、各类心绞痛病理生理和治疗、急性心肌梗死再灌注治疗。

  获奖理由:在国内率先开展急性心肌梗死及并发心原性休克的急诊PTCA。主持“七五”、“八五”及“九五”攻关有关介入治疗研究项目。创办中国介入心脏病学大会,为我国冠心病介入治疗的普及、推广及规范化并扩大在国际学界的影响做出贡献。2011年获EuroPCR“Ethica Award”奖,2016年获TCT 终身成就奖。

  ■卓越建树

  王建安:浙江大学医学院副院长、浙医附属二医院院长、心脏中心主任,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副主委;擅长:治疗各种心血管疑难杂症,尤其是心血管介入诊治,包括经皮冠状动脉腔内成形术、支架植入术、起搏器植入术、心内电生理检查与射频消融术、先天性分流性心脏病封堵术等,在全国范围较早开展经皮主动脉瓣置换术和二尖瓣夹闭术,手术成功率达98.6%,提出经导管主动脉瓣置换改良术式,发表了“TAVI在中国人群主动脉瓣二叶畸形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的文章,完成了国内例数最多的经导管(微创)二尖瓣夹闭术;出诊时间:周三上午

  马依彤: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新疆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长、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副会长;擅长:各类心血管疾病的介入治疗,2017年带团队加入自治区“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成为和田墨玉县扎瓦镇巴夏克其村工作队的队长。个人出资10万元在和田墨玉县扎瓦镇卫生院挂牌成立“新疆医科大学名医工作室”,争取到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之旅一带一路”人道救助计划,新疆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活动在墨玉县免费筛查500余名儿童;出诊时间:周三上午

  ■优秀风范

  吴永健: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冠心病中心副主任、结构性心脏病副主任,中国医师协会心脏康复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会结构性心脏病学组副组长;擅长:复杂冠心病的介入治疗,在全国较早使用冠脉旋磨技术、激光技术和经皮左心室辅助技术,主动脉瓣狭窄的介入置换、心脏康复;出诊时间:周三上午(特需门诊)

  钱菊英: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副院长、心内科副主任,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副秘书长;擅长:冠心病的介入诊断和治疗、心血管疾病的诊断和治疗,曾获得国家和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共7项;出诊时间:周一、四上午

  ■青年新锐

  贾海波: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心内科副主任、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病分会青年委员;擅长:主要从事冠脉介入诊疗及血管内影像学和功能学研究;出诊时间:周四上午

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