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健康时报 2018年07月24日 星期二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皮肤科

《 健康时报 》( 2018年07月24日   第 08 版)

  朱学骏

  李若瑜

  ■特别致敬

  朱学骏: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皮肤性病科终身教授、主任医师;

  擅长:治疗大疱性皮肤病,解决皮肤病、性病中的疑难重症;副肿瘤性天疱疮的基础与临床研究;大疱性皮肤病等;

  出诊时间:周一、周二上午

  获奖理由:在国内外重症皮肤病治疗领域开创多个“首次”,如在国际上首次提出类天疱疮抗原异质性,首先发现BPAg2抗原;在国内首先报告副肿瘤性天疱疮,并在该病发病机理研究上取得重大突破,论著2004年在《柳叶刀》杂志上发表。

  在国内最早开展对遗传性皮肤病——先天性大疱性表皮松解症的基因突变研究。

  从医50余年,至今仍服务于临床一线。

  ■卓越建树

  李若瑜: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皮肤性病科教授、主任医师;擅长:真菌病及各种感染性皮肤病的诊疗、甲病诊治、大疱性皮肤病等;出诊时间:周一、周二、周四上午(普通门诊)、周一下午(特需门诊)

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皮肤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