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健康时报 2018年07月24日 星期二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小儿外科

《 健康时报 》( 2018年07月24日   第 05 版)

  肖现民

  郑 珊

  ■卓越建树

  肖现民: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主任医师,原中华医学会小儿外科学会副主任委员,曾任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外科主任;擅长:多年来积极开展各项重大新技术,诸如肛门直肠畸形的后矢状入路成形、胆道闭锁肝门肠吻合、胆总管囊肿切除、新生儿膈疝与食道闭锁矫治、腹膜后肿瘤骨骼化操作、梨状窝瘘的精准定位切除的运用等。在国际上首次证实雌激素可促进血管瘤血管内皮细胞体外增殖,抗雌激素药物可抑制增殖,以此发明三苯氧胺软膏治疗皮肤血管瘤。在国际上首次发现先天性胆管扩张症患者血清淀粉酶同工酶异常,为其病理生理和诊断治疗提出新思路。

  ■优秀风范

  郑珊: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儿外科主任,中华医学会小儿外科分会副主任委员,泛太平洋小儿外科学会主任委员;擅长:小儿消化道畸形(先天性肛门直肠畸形、先天性巨结肠、胆道闭锁、胆道扩张症);新生儿畸形(食道闭锁、膈疝、产前诊断胎儿畸形的咨询),小儿外科疑难杂症;出诊时间:周一、周四下午

中华医学会内科学分会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小儿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