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健康时报 2018年07月24日 星期二

中华医学会小儿外科分会

《 健康时报 》( 2018年07月24日   第 07 版)

  张金哲

  孙 宁

  王维林

  倪 鑫

  冯杰雄

  沈 淳

  ■特别致敬

  张金哲: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儿童医院外科博士生导师;擅长:小儿外科,婴儿感染及急腹症;出诊时间:周一上午,周四上午

  获奖理由:我国小儿外科学的奠基人之一。新中国建国不久,开始组建小儿外科,创造性地发展了“基加局、扎头皮、摸肚皮”的小儿外科三项技术;发明了具有国际影响的“张氏钳、张氏瓣、张氏膜”;于2000年获得了国际小儿外科界的最高奖——Danis Brown 金奖,是亚洲第二个获奖人,1997年入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卓越建树

  孙宁:北京儿童医院外科教研室名誉主任,曾任中华医学会小儿外科分会主任委员;擅长:泌尿系畸形,尿道下裂,肾积水,输尿管远端梗阻,膀胱输尿管反流,尿道外伤,泌尿系肿瘤,肾母细胞瘤,膀胱横纹肌肉瘤,性别畸形,重肾输尿管囊肿及输尿管开口异位,小儿下尿路梗阻,神经源性膀胱,肾外伤,泌尿系结石,膀胱憩室,前列腺憩室,肾发育不良,膀胱外翻,腹腔镜手术,可控性尿流改道,隐睾,包茎,鞘膜积液;出诊时间:周二上午(孙宁教授儿童泌尿外科知名专家团队门诊)

  王维林: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小儿外科教研室主任,曾任中华医学会第八届小儿外科分会主任委员,全国小儿肛肠外科学组组长;擅长:诊治各种小儿先天性消化道畸形,临床经验丰富,尤其在小儿先天性消化道畸形和排便功能障碍等的诊治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地位。2005年完成我国首例出生年龄最小(12天)体重最轻(4.2千克)胸腹连体婴分离手术。2008年完成首例胎儿颈部巨大囊肿产时宫外治疗(EXIT)和产房外科手术;出诊时间:周二上午

  ■优秀风范

  倪鑫:北京儿童医院院长、小儿外科头颈外科学科领域带头人;擅长: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常见病、多发病,头颈部肿瘤的诊断治疗。手术例数达数千例,包括甲状腺手术、腮腺手术、颔下腺手术、喉癌、下咽癌、口腔癌等手术、颈部淋巴廓清术及各种颈部肿瘤切除术。对喉癌颈淋巴结转移机制、头颈肿瘤药物治疗、患者投诉分析及干预进行了较为深入的研究;出诊时间:周一上午(北京儿童医院顺义妇儿医院),周三下午(北京儿童医院,倪鑫教授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知名专家团队门诊)

  冯杰雄: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小儿外科主任;擅长:胆道闭锁、新生儿坏死性小肠结肠炎、小儿便秘及先天性巨结肠;出诊时间:周二上下午,周四下午

  ■青年新锐

  沈淳: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新生儿外科副主任、中华医学会小儿外科分会第九届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擅长:各类新生儿畸形,主要包括新生儿、早产儿、低体重出生儿的肠道疾病、胎儿产前诊断及生后规范化治疗、消化道畸形、巨结肠、直肠肛门畸形、食道疾病、胆道疾病、新生儿脐膨出、腹裂等;出诊时间:周一上午,周二下午

中华医学会小儿外科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