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健康时报 2018年06月26日 星期二

声音

《 健康时报 》( 2018年06月26日   第 02 版)

  对于游戏成瘾,更值得我们担心的,并非是将它列入精神疾病,而是让它长期处于疾病范畴之外,导致诊断门槛较低或诊疗标准混乱所带来的问题。

  ——世界卫生组织(WHO)宣布,自6月19日起,在第11版《国际疾病分类》中,把“游戏成瘾”列为精神疾病。新京报评论。

  生硬套用“词典规定”去衡量,那不知道有多少名家名作会被改得面目全非。将“外婆”生硬地改成“姥姥”,真无必要!  

  ——网上为了“外婆”和“姥姥”争起来了,起因于上海二年级语文课本中的散文《打碗碗花》,将原著中的“外婆”一词全部改成了“姥姥”,理由是“外婆”是方言,不属于普通话。光明日报评论。

  假如因诊断失误给医生定罪,那么,任何医生都可能被定罪,司法部门理应对此保持清醒的头脑。

  ——日前,贵州航天医院3名医生因为企业举报被关押半年多,举报的原因是这三名医生“将非尘肺病劳动者诊断为尘肺病”,被带走的理由是“涉嫌国有事业单位人员失职罪”。新京报评论。

  我国从未批准过任何“补脑”保健功能的保健食品,除了依靠平时的刻苦学习和积累,没有短时间提高智力和学习成绩的“灵丹妙药”。

  ——日前,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提醒说。

  中国除足球队没去俄罗斯,其他都去了。

  ——俄罗斯世界杯顺利开球,白岩松贡献了这样一句金句。

  只顾自己开心,而不顾及自己的行为给别人带来的负面影响,这样的行为往小了说,是一种自私,往大了说,恐怕也是源于缺乏基本的自律精神。

  ——眼下,正是世界杯时间,球迷都会在这个时间段变得异常兴奋,喝酒看球,酒驾事故多发,一些球迷的失控行为,对家人甚至邻居的生活带来了影响。潇湘晨报评论。

笑口常开好运来!
两月大婴儿靠“人工心肺”起死回生
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