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健康时报 2018年04月17日 星期二

声音

《 健康时报 》( 2018年04月17日   第 02 版)

  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都离不开健康,要大力发展健康事业,要做身体健康的民族。

  ——日前,习近平主席在结束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活动后,考察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规划馆时说。(详见本期3版) 

  鸿茅药酒广告违法2630次,却安然无恙;谭医生一篇2000多点击的小文章,却被千里跨省抓捕。这不是公众期待的风清气正的舆论环境。

  ——因为在网上发帖称“鸿茅药酒是来自天堂的毒药”,广州医生谭秦东遭鸿茅药酒公司所在地的——内蒙古自治区凉城县警方跨省抓捕。事件引爆了舆论的强力反弹。澎湃新闻评论。

  未来在探讨全生命周期管理模式过程中,不应忽略预防的重要意义;在做健康医疗相关产业过程中,应加大对预防医学领域的投入和关注。

  ——日前,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一带一路”与健康产业发展分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丝路规划研究中心常务副理事长李小琳表示。

  扩大供应,只是仿制药发展的第一道槛。如何改变医生和患者对国产仿制药“老不信”的窘境,则更为关键。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改革完善仿制药供应保障及使用政策的意见》,提出扩大仿制药的供给和使用保障,可谓切中民生痛点,然而作为仿制药大国,因质量标准低等也被诟病。人民日报李红梅评论。

  最是生命无价宝,换你岁月静好。当下生活中那些发光的人和事,同样是沉甸甸的教科书。

  ——日前,两则关于纪念生命、守护生命的新闻,让人揪心。一则是一对年迈的山东夫妇,儿子和女婿都是人民警察,却在12年前和10年前先后牺牲,拍全家福时,儿子和女婿的位置“坐”着的是警服;一则是我国两名维和战士在南苏丹牺牲,遗体告别时因当地没有像样的鲜花,网友们看视频时送上了满屏幕的鲜花。工人日报评论。

请放下你的裤腿
图片报道
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