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健康时报 2017年10月31日 星期二

声音

《 健康时报 》( 2017年10月31日   第 02 版)

  “老祖宗的宝贝”却成为了人家的摇钱树。

  ——最近中国游客在日本爆买“汉方药”的消息再度引起关注。日本“汉方药”所用的主要方子只有200多个,每年却创造10亿美元的销售额。我国有记载的方剂近10万个,但销售额却不到100亿元人民币。在中国,类似情况却需按照新药标准审批,2013年中药新药获批37个、2014年11个、2015年7个。人民日报评论。

  假如没有实体医院参与,共享医疗的操作空间十分有限。

  ——腾讯企鹅医院宣布正式开业,并已在北京、成都、深圳落地,未来自助化的检验、检测项目将像共享单车一样,放在用户快速触碰到的地方。燕赵晚报评论。  

  我们的目的是均衡、充分发展全市乃至全国的医疗水平,而不是营造某个医院或地区“超级儿科”的标杆。

  ——日前,北京市成立儿科学科协同发展中心。北京儿童医院、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联合16家市属医院儿科,通过建立急危重症救治网络、专家带队培养人才等方式分享资源,推动大医院儿科“齐步走”。北京晨报评论。  

  生活即教育,串门原本就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其最直接的功能就是联络感情、增进友谊。

  ——近日,宁波一所小学给孩子们布置了一项平凡又有趣的作业:串门。城里孩子不比农村孩子,自从住进单元房,犹如进入了一个封闭的世界,再也想不到去同学家串门了,即便有事联系,也是一个电话就搞定。宁波日报评论。

  礼让斑马线不仅是行人安全的需要,也是交通文明的需要。

  ——公安部交管局统计,近三年来,全国共在斑马线上发生机动车与行人的交通事故1.4万起,造成3898人死亡,其中机动车未按规定让行导致的事故占了总量的90%。湖南红网评论。

测脑龄不如多动脑!
图片报道
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