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健康时报 2017年08月01日 星期二

声音

《 健康时报 》( 2017年08月01日   第 02 版)

  期望今后,“高调问责”能够成为处理学术造假的惯例。

  ——针对广受关注的国内107篇论文遭国际期刊集中撤稿事件,在科技部、国家卫计委等五部门介入逐一严查后,7月27日下午,科技部向媒体通报了该事件彻查处理总体情况,目前已对376人形成明确处理意见。新京报评论。

  一个始终追求患者满意的医生,他的职业光辉决不会因为个别差评而明珠蒙尘。

  ——日前,国办印发《关于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指导意见》,其中提到患者评价将会与医生绩效挂钩,有人担忧,部分患者会因为自己的病一时未看好或受知识所限等原因,“误伤”相关医务人员。法制日报认为,这种担忧几无必要。

  这种自证清白的做法还难以让人相信与放心。  

  ——日前,国外麦当劳爆出制作冰激凌的机器全是霉菌,麦当劳(中国)回应称,中国麦当劳餐厅定时加热消毒,能确保安全。燕赵晚报评论。

  别让“假药师”再在药店里装模作样了。

  ——2012年开始,我们零售药店必须要有执业药师坐堂的制度,一些零售药店阳奉阴违,使用了不少“假药师”,让他们装模作样提供服务,摇唇鼓舌推销药品。湖南红网评论。

  不要认为舍得对孩子的教育投入就是好事。

  ——这两天,一篇网文《月薪三万,还是撑不起孩子的一个暑假》朋友圈热传。一位月薪三万出头的母亲诉苦,女儿在读五年级,20000(美国游学)﹢5000(阿姨)+2000(钢琴培训)+2000(游泳班)+6000(培优班)=35000。北京青年报评论。

  我到养老院做三件事,一个是锻炼身体,每天要锻炼一小时,这是过去没有的,另外一个就是写作,同时还不断有朋友来看我,所以我并不寂寞。

  ——日前,著名人文学者、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钱理群在接受凤凰网采访时,谈到住进养老院,是否会感到单调、寂寞时说。

爱吃肉会让全球变暖
图片报道
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