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健康时报 2017年03月07日 星期二

消化道癌占所有癌症一半

《 健康时报 》( 2017年03月07日   第 24 版)

  为何大部分的胃癌、食道癌都是“发现即晚期”?长海医院消化内科主任李兆申说,“胃是人体最‘钝感’的器官,很多胃癌病人在临床上并没有明显的症状。对于消化道癌症,医学界早有共识:要早发现、早确诊、早治疗。”

  一般来说,早期消化道癌症仅需接受胃镜下手术切除病变部位即可,无需开刀、放疗、化疗,痛苦小、花费少。

  胃镜检查是胃部疾病诊断一线方法。北京朝阳医院消化内科主任郝建宇说,90%以上胃部疾病可通过胃镜检查出来。

  解放军总医院消化内科主任令狐恩强提醒,“胃癌发病很隐匿,这五类人即便没有明显的胃部不适,也应定期做胃镜检查:慢性萎缩性胃炎、胃溃疡、胃息肉患者及幽门螺杆菌感染者;长期饮食不规律,喜食腌制、熏制食品,高盐饮食的人;长期酗酒及吸烟的人;精神受刺激和爱生闷气的人;有胃癌或食管癌家族史的人。”

打破日系垄断 安翰胶囊胃镜逆袭
不插管 做胃镜 我的胶囊胃镜体验
消化道癌占所有癌症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