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健康时报 2017年03月07日 星期二

打破日系垄断 安翰胶囊胃镜逆袭

《 健康时报 》( 2017年03月07日   第 24 版)

  发表于领域国际最权威期刊CGH
  并荣登封面文章
  结果表明,安翰胶囊胃镜检查高度精准,检查结果与传统胃镜高度一致,获得国际消化界的高度认可

  爱胃,为爱

  新闻背景:在中国医疗器械市场上,消化道内镜(胃镜、肠镜)一直为日系品牌所垄断,奥林巴斯、富士、宾得等日本品牌几乎占领了中国市场的全部版图。近日,一则中国胃镜产品成功逆袭日系品牌的消息,引发业界关注。

  

  一篇学术论文震动内镜界

  日系品牌作为消化内镜行业的开山鼻祖,一直在中国乃至世界消化内镜市场中独领风骚。然而,最近日本行业权威杂志《日本消化器内视镜学会杂志》援引的一篇学术文献却传递出明确的市场信号:由中国自主创新生产的安翰磁控胶囊胃镜,以无与伦比的舒适度和准确度,正在改变市场格局,成为国人胃检的最佳选择。

  该期刊是内镜行业“前辈级”的权威期刊,2017年第一期重磅推出了极有学术价值的、名为《磁控胶囊胃镜与电子胃镜诊断胃疾病的准确性比较》的学术论文。该论文曾于2016年9月在国际消化病与肝病权威学术杂志《CGH》(美国)封面文章进行重点推荐。

  日本国立医院机构函馆医院加藤元嗣教授在杂志上高度评价:“安翰磁控胶囊内镜与胃镜检查的诊断率相同,从侵袭性来看,磁控胶囊内镜作为胃病筛查方法具有更重大的意义。”安翰胶囊胃镜首次打破日系品牌内镜的垄断地位,将引发一场胃镜产业的变革。

  解密安翰胶囊胃镜“黑科技”

  这个让日本学术界都点赞的“黑科技”到底是什么?

  正如其名,安翰胶囊胃镜机器人甩掉传统插管胃镜的“黑管子”,受检者只需吞服一颗药丸大小的胶囊机器人,15分钟便可完成无痛、无创、无麻醉、无交叉感染的胃镜检查。胶囊随消化道蠕动自然排出,一次性使用安全卫生。

  在高科技精准磁控技术的引导下,胶囊胃镜机器人可按照医生的命令“指哪打哪”,对胃及小肠内每个解剖部位、病灶进行多角度观察。整个过程没有恐惧和不适,更不需要麻醉。尤其适合胃部定期检查和胃癌早期筛查。

  胃癌筛查胶囊胃镜义不容辞

  据《2015中国癌症统计数据》显示,中国2015年新发胃癌68万例,死亡50万例,每一分钟都有人因胃癌死亡。胃癌早期发现及时治疗生存率极高,但中国95%的胃癌“发现即晚期”。在中国实行大范围的胃癌普查,迫在眉睫!遗憾的是,传统胃镜因操作要求极高且有一定风险,无法大面积普及。

  借助于无痛无创无麻醉无交叉感染和高度准确的优势,安翰胶囊胃镜在胃癌筛查普及中势不可挡。目前,安翰胶囊胃镜在中国400家医疗机构普及并呈爆炸性增长,2017年有望扩大到上千家,为更多的中国人提供舒适、准确的胃镜检查和胃癌筛查。

  技术推动胃癌筛查标准制定

  我国长期以来未曾开展胃癌筛查,缺乏胃癌筛查标准。

  目前,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已启动全国胃癌筛查课题,在全国三甲医院体检中心开展胃癌高危人群的胶囊胃镜筛查工作,进而在胃癌筛查大数据基础上,探索并制定中国胃癌筛查策略及标准。未来,带有治疗功能的振动胶囊、胃动力检测胶囊、显微胶囊都将造福于更多人。

  (亦 奇) 

  

  相关链接

  去哪做安翰胶囊胃镜检查?安翰胶囊胃镜机器人已经普及到全国29个省市的三甲医院、体检中心等。 

  扫描二维码,关注“胶囊机器人”微信服务号,获取更多胃病相关科普知识。

打破日系垄断 安翰胶囊胃镜逆袭
不插管 做胃镜 我的胶囊胃镜体验
消化道癌占所有癌症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