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健康时报 2013年04月22日 星期一

精彩目录

《 健康时报 》( 2013年04月22日   第 25 版)

  4版:饮食

  你买的未必是番茄酱

  作者:樊荣辉

  精彩摘要:吃西式快餐(尤其是薯条)配番茄酱,口感酸甜又好吃,但自己买的番茄酱却有一股生酸味,口感真不怎么样,这是为什么呢?答案就是:前者是番茄沙司,后者是番茄酱,两者完全不同。购买时可得看清楚了,别把番茄沙司当成了番茄酱。

  关注:浆果甜品

  作者:时阳 高明和 王翠侠

  孕妇不必吃专用盐

  作者:董明方

  打豆浆时放点山药

  作者:郝孟忠

  肠胃不好少吃竹笋

  作者:高睡睡

  5版:饮食

  阳台种些芽苗菜

  作者:王静/文图

  精彩摘要:芽苗菜是用各种谷类、豆类及树类种子培育出来的可以食用的芽菜。浓缩的就是精华,小小的芽苗菜不但营养丰富,而且不与外界土壤接触,不施化肥、不打农药,属于绿色食品。芽苗菜的种植方法非常简单,大家都可以尝试一下。

  血脂高少喝高汤

  作者:陆雅坤

  豆浆蛋羹营养好

  作者:高睡睡

  咸鸭蛋要吃腌熟的

  作者:宋颖

  6版:时尚

  保证活力的30原则

  作者:屈留新 周俊波

  精彩摘要:坚硬的牙齿和强壮的骨骼是身体年轻的象征,但是现在很多年轻人也早早出现了牙齿老化、骨骼退化的问题,要维护身体健康,这两大“硬”储蓄可不能忽视。

  健康储蓄要趁早

  作者:王涛

  抗过敏 大枣山药来护航

  作者:陈锦屏

  助放松 弯弯手腕握握拳

  作者:魏立坤

  7版:生活心理

  孩子毛病与家长有关

  作者:韩海英

  精彩摘要:在门诊中,我发现不少“问题少年”的家长们,都只是仅仅盯着孩子性格的小毛病不放,从来没有在自己身上找找源头,下面几种类型的父母更要留意,如果你的行为不改变,就没办法培养出性格健全的孩子。

  焦虑障碍规范治疗不足两成

  作者:赵娅如

  父亲做好“缓冲垫”

  作者:吴叶青

  8版:中医

  试试这些止咳法

  作者:夏公旭

  精彩摘要:时尚都市剧《第22条婚规》女主角黄圣依4月12日在自己的微博中发了一张吸雾治疗咳嗽的照片,引发许多网友对西医外治止咳嗽法“吸雾治疗”的兴趣,实际上中医也有许多外治止咳法,而且简单有效,读者朋友在家也可以做。

  老中医的口腔保健操

  作者:张慧鹏

  鹅不食草名字的来历

  作者:邬时民

  9版:生活两性

  老男人:三招打造吸引力

  作者:史宇

  精彩摘要:男人四十一枝花,因为四十岁左右的男人成熟稳重,正值最有魅力的年龄。但现实中,似乎并没那么抢手。在最近播出的几期《非诚勿扰》相亲节目上,接连几位四十岁左右的男嘉宾纷纷失败离场,究竟是何原因?“老”男人的魅力该如何表现呢?

  应酬多的男人咋保健

  作者:吴志 罗金财

  尿频或是膀胱过度活动症

  作者:赵娅如

  10版:健身

  跟腱就爱“欺硬怕软”

  作者:戴雪松

  精彩摘要:科比受伤了!日前,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著名球星科比在比赛中受伤,事后被确诊为跟腱撕裂,手术后还需要休养6-9个月,这让人想起去年伦敦奥运会上,刘翔受伤摔倒,同样也是因为跟腱问题。运动时跟腱担当“重任”,不过它又最“欺硬怕软”。 

  春季健身别大汗淋漓

  作者:张弛

  选好音乐健身效果佳

  作者:赵娅如编译

  11版:老人

  向“老人味”宣战

  作者:禤影妍 陈兄

  精彩摘要:提起“老人味”,很多年轻人都是深有感触。“我公公的老人味特重,跟他坐一辆汽车,我几乎被熏死!”“一走进老人的屋子,就能闻到一种很重的味道。”困扰老人的“老人味”,也不是无招可解,来看看专家的建议。

  国外老人爱臭美

  作者:赵娅如

精彩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