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健康时报 2013年02月04日 星期一

声音

《 健康时报 》( 2013年02月04日   第 02 版)

  非典可以隔离,但是大气污染是任何人都跑不掉的。北京十年来肺癌增加了60%,空气污染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更长远地考虑,它对人体造成更大的危害还在后头。

  ——一月份的前30天里,北京雾霾天气多达25天。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接受央视采访时说,灰霾比非典可怕得多。

  

  常州一院今年发现6例乳腺癌。南京一院每年至少三人检测出癌症。北京阜外医院麻醉科和体外循环科,相继发现几位年轻医生患癌症。北京友谊医院仅外科、放射科和妇产科,就有多人患肺癌、胃癌、乳腺癌、白血病。广州中山附院同样如此。

  ——@阿鼠微博关于医务人员安全的微博被转发2000多次,她所在的科室患病率超过50%,于是她做了一个医务人员发病率调查发现,医务人员发病率触目惊心。

  

  比“少数媒体夸大”更危险的是一些体制内食品专家与行业、企业利益捆绑、同流合污的现状。伴随着食品安全领域事件频发的,是专家群体的公信丧失,而非媒体底线的失守。

  ——日前,广东省政协委员在提案中提出,凡涉食品安全问题的报道,应设专家进行监审。对此,光明日报评论称。

  

  疾病命名是学术问题,“北京咳”并不符合医学上疾病命名的规律。

  ——雾霾天引发“北京咳”的说法,有医生提出该称号有侮辱北京之嫌。卫生部新闻宣传中心主任毛群安对北京晨报记者说。

  

  企业履行告知义务不力,是因为修改药品说明书通常是增注不良反应、禁忌,减少适应症,企业担心影响药品销售,缺乏告知药品使用单位修改药品说明书的意愿和动力。 

  ——据健康报报道,“优卡丹”声称“按产品说明书正确使用就不会对儿童产生肝肾损害”,济宁第一人民医院药学部主任程立坦言说。 

脑震荡就像拉电线
西安交大一附院:泌尿外科推出“院士门诊”
声音
耐多药结核药品获快批
加速公司在华本土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