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雪漠作品引起国际关注 2023年02月23日

  各国友人在中图集团“雪漠作品专柜”前留影。
  阿 蒙摄

  本报电  (记者罗兰)法兰克福书展官网近期消息显示,根据调查公司对2022年法兰克福书展及展期内话题、人物等报道的数据统计分析,中国作家雪漠(Xue Mo)在德国本土之外的国际媒体热点关注排行中位列第一。

  据统计,国际上对雪漠的报道,包括腾讯新闻、MSN.com、《纽约时报》中文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华盛顿邮报、雅虎新闻等在线媒体和Bild am sonntag、Chrismon、Stern等纸媒,潜在触达人数超过10亿。除上述媒体外,全球有2000多家媒体报道了雪漠和他的作品。

  据了解,法兰克福书展是德国举办的国际性书展,是世界最大和最重要的图书贸易平台,每年约有100多个国家、7000多家出版商和书商、30多万个图书新品种参展。雪漠的作品在法兰克福书展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展位上的专柜,引起欧美、亚洲等地诸多出版社和版权代理人关注,到访展台者络绎不绝。

  雪漠现任甘肃省作家协会副主席,代表作有长篇小说《大漠祭》《猎原》《白虎关》《凉州词》《野狐岭》《西夏咒》等。《雪漠小说精选》被译为英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等20多种语言。翻译过雪漠9部作品的美国翻译家葛浩文说:“看雪漠的作品,对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阅读经验。希望我的翻译能把雪漠笔下的风情尽善尽美地表达出来,让更多英语读者领略到中国西部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