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外刊

《 环球人物 》(

    当特朗普遇到伊朗

    美国《标准周刊》2月27日封面文章

    如果特朗普不捣乱,他可以继承一个良好的美伊关系——前总统奥巴马以伊朗放弃核计划为前提,加大美国对伊朗的经济支持,以期换来中东地区的稳定和平。但特朗普强调“美国优先”,正试图减少美军在中东地区的军事存在,从而减轻美国的军备负担。此外,特朗普与普京走得太近也会影响美国的伊朗政策。在俄罗斯与伊朗关系不错的前提下,如果美国严厉制裁伊朗,伊朗必然会寻求俄罗斯的支持。特朗普是否想清楚了,美伊关系和美俄关系,他更不在乎哪个?继续执行奥巴马的方案,美国会推进中东地区的稳定和平;如果放弃该方案,美国将会把自己置于不利位置。伊朗问题的复杂棘手,是特朗普必须面对和深思的。

    “组织内律师”

    日本《钻石周刊》2月25日封面文章

    “毕业时我也想在律师事务所发奋工作,但没有带薪休假,更没时间照顾家庭,所以在企业当律师挺好。”30岁出头的夏目在东京一家外资证券公司就职,像他这样供职于公司的律师被称为“组织内律师”。他们工作稳定,无需经常打官司,工作内容多是处理公司合同或侵权事宜,赚得当然比诉讼律师少很多。但相比赚钱多但劳心劳力的诉讼律师,日本年轻人更喜欢当安稳的“组织内律师”,想兼顾家庭的女律师更是如此。而且日本诉讼律师已呈饱和状态,新入行的律师功成名就的难度比前辈更大,这也使得年轻人越来越不愿当诉讼律师。

    脱欧的翅膀扇到了法国

    法国《快报》2月20日封面文章

    法国与沙特阿拉伯签署了百亿欧元协议,以加强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但自去年英国脱欧以来,英镑暴跌,依赖英国供应商提供设备的沙特石油工业遭到严重冲击,开采原油的成本直线上升。与此同时,俄罗斯已超过沙特成为全球最大原油生产国,势必会冲击法国与沙特阿拉伯的合作。法国经济低迷已久,若海外经济合作受到冲击,国内的经济形势也会因此受到影响。这种情况下,人们对现状更为不满,更期待一个有能力、有胆识的新总统带领法国实现经济复苏。由此看来,英国脱欧确实像蝴蝶的翅膀,如今竟影响到法国大选的走势。

外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