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热词

《 环球人物 》(

    林妙可

    解词人 曹林

    童星林妙可在北京电影学院、中央音乐学院艺考中均未过复试。林妙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假唱《歌唱祖国》引发巨大争议,此后在母亲的呵护下当童星、接广告、拍电影,但行为举止缺少童真,过于做作。此次参加北京电影学院复试前接受采访时,依然是摇头晃脑的举止和空洞无物的谈吐,引发网络一边倒的批评。

    网友热议

    ①林妙可本来应该是“别人家的孩子”,怎么就长成了“别人家的倒霉孩子”。

    ②林妙可可能有个假妈妈,一手好牌打得稀烂。

    提起校园霸凌,似乎人人喊打。可现在,也许就是那群曾激烈声讨校园霸凌的人,正在对林妙可进行公开的霸凌,这种声势可能比那种泼尿、羞辱、扇耳光的校园霸凌恶劣百倍。

    就因为林妙可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大出风头,却不是真声——从此林妙可就背上了原罪。这能怪一个只是听大人摆布的小女孩吗?网友对林妙可的长相、神态、声音、个性指手画脚,将其当成家教失败的典型,用最脏的词去羞辱她,并在其艺考失利后集体嘲笑她、辱骂她。这种场景,跟在校园里一群大孩子围着一个小姑娘殴打,有多大的区别呢?媒体穷尽各种角度分析林妙可人生为何失败,这种道貌岸然,又与幸灾乐祸、集体落井下石有多少区别呢?都是将仗势欺人的霸道演绎到极致。一篇篇拿林妙可当佐料迎合公众情绪的公号文,就是一个个砸向林妙可的拳头。奉劝那些施暴者,醒醒吧,你们对一个未成年公众人物的羞辱只能衬出自己的“low而不自知”。

    傅莹

    傅莹在去年和今年德国慕尼黑安全会议上的两段视频迅速走红。其中一段经典交锋是——有人问:“中国是否已对前盟友朝鲜失去了控制?”傅莹笑盈盈地说:“这种用语很西方,对一个国家失去了控制,(而且还是)主权国家。中国不是这么想的,我们不控制任何国家,我们也从来没控制过任何国家,我们也不想被控制。”

    网友热议

    ①兵不血刃,感觉傅莹美女一直在笑着鄙视你。

    ②始终保持微笑地骂了美国是孙子,厉害了我的傅莹。

    ③傅莹:恕我直言在座各位都是渣渣,叫元首来跟我饶舌。

    英达

    2月16日,美国方面称一名中国籍男子因洗钱被捕,确认该男子为导演英达,其被指控逃避现金申报罪。根据美国联邦法律,储户如单笔存款超过1万美元(1美元约合6.86元人民币),需配合银行做“货币交易报告”,以证明款项合法。英达夫妇将46.44万美元分50次存入美国银行, 每笔低于1万美元, 规避报告。就算英达收入合法,其行为已触犯美国联邦法律。

    网友热议

    ①机灵反被机灵误,英达这是闷声作死。

    ②英达存钱时,是不是时差没倒过来,还以为是在中国呢?

    ③这跟遮了牌照,没闯红灯没超速也要处罚是一个道理。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