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上海迪士尼乐园

《 环球人物 》(

    上海迪士尼有多大?地图上正好巴掌大。对着上海迪士尼乐园的地图,伸出右手,手心朝自己,整个迪士尼就在手中:手腕是入口,手腕与掌心相连处为米奇大街,掌心为奇想花园,大拇指为探险岛,食指为宝藏湾,中指为梦幻世界,无名指为明日世界,小指为迪士尼小镇——六大主题园区加免费开放的迪士尼小镇共同组成了奇幻乐园。

    地图上的巴掌,现实中的巨无霸。上海迪士尼乐园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新镇,首期占地390公顷,是亚洲最大的迪士尼乐园。按正常的步速,就是走几天几夜也走不完。所以,你急需这份攻略——世界上最大的迪士尼城堡、全球迪士尼乐园中首个以海盗为主题的园区,以及许多前所未见的崭新体验,它们都在哪里?

    重要景点

    米奇大街

    蒸汽船米奇喷泉 从“手腕”一进入乐园,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喷泉中向游客挥手的米奇,正驾驶着蒸汽船向游客驶来。这个在上海迪士尼乐园首次亮相的喷泉是向华特·迪士尼于1928年创作的动画致敬。该动画首度将米奇介绍给全世界,而游客也将从这里走进米奇大街,开始认识上海迪士尼乐园。

    奇想花园

    十二朋友园 在“掌心”奇想花园主题园区,十二朋友园随时准备迎接中国的大小朋友。迪士尼及皮克斯动画中的小动物入乡随俗,化身为中国十二生肖,分别走进了12幅大型马赛克壁画。你可以找到属于各自的生肖形象,在由中国手工艺匠打造的生肖壁画墙前合影留念。

    探险岛

    雷鸣山漂流 “大拇指”探险岛主题园区的雷鸣山漂流,是我们重点推荐的项目。人们从这里乘筏顺水而下,驶入幽暗山洞。只有敢于进山探险的人,才能遇见体型庞大如公共汽车的神秘爬行巨兽,甚至能嗅到它呼出的特殊气味。一定要小心落差巨大的激流,否则全身都可能被水花溅湿。

    宝藏湾

    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 “食指”宝藏湾主题园区内正有一场激斗,杰克船长将带你乘上巨大的海盗船,偷走戴维·琼斯船长最珍贵的宝藏。海盗船驶入海面,暴风雨中沉船碎片、骇人的骷髅不断飞过,还不时传来巨响。这一切是真是幻?迪士尼乐园营造的逼真4D效果,让你完全穿越进《加勒比海盗》电影大片中。

    梦幻世界

    晶彩奇航 在“中指”梦幻世界主题园区,找到码头,坐上小船,就踏上了奇妙世界的探索之旅。穿过《美女与野兽》《阿拉丁》《花木兰》等迪士尼经典场景,进入巨大的标志性建筑迪士尼城堡的地下。此时,比起靠边的座位,靠阶梯处的中间座位才是拍摄沿途风景的最佳位置。

    明日世界

    创极速光轮 “无名指”明日世界主题园区有全球首发的创极速光轮。它重现了迪士尼电影《创:战纪》里的未来世界。你可以搭乘摩托车式的极速光轮,在穹顶下呼啸驶过。穹顶透射出的脉冲让人如在未来世界中。其实,这是一个充满现代感和科技感的过山车项目,只不过普通过山车变成了极速光轮,你也不再坐着而是趴着。

    园内餐饮

    想优雅地体验一把城堡宴会上万众瞩目的主角滋味,一定要来“中指”梦幻世界的皇家宴会厅吃一顿。身着宴会盛装的米奇、米妮、唐老鸭会悄悄来到你身边,陪你用餐,跟你合影。不过,皇家宴会厅需提前致电订座,不接受现场排队的顾客。

    米奇大街的米奇好伙伴美味集市、“大拇指”探险岛的部落丰盛堂、“食指”宝藏湾的巴波萨烧烤、“中指”梦幻世界的老树藤食栈、“无名指”明日世界的星露台餐厅等,同样让你如同置身童话世界,并且价格不贵。

    如果吃不惯西餐,“掌心”奇想花园的漫月轩古典雅致,你的中国胃一定会被满足。“小指”迪士尼小镇免费开放,其中的大食代餐厅有大壶春、鲜得来等上海老字号美食,比园区内的价格实惠得多;还有个秘诀是,小镇上的小南国餐厅二层包房是观看烟火表演的绝佳位置。

    住宿

    迪士尼乐园酒店浪漫奢华,共有420间客房,价格从1650元人民币到4650元人民币不等。这里迪士尼元素十足,连电梯按钮都是萌萌的米奇头像。米奇和他的朋友们还会在酒店的卢米亚厨房等着你。哈库拉玛塔塔乐苑则是小朋友们的天堂,尽情嬉戏吧。

    玩具总动员酒店更适合全家欢。它共有800间客房,价格相对亲民,从850元人民币到1350元人民币不等。在这里如同置身《玩具总动员》的场景中,每个角落都充满奇遇。酒店的阳光简餐、阳光食汇都能让你大饱口福。

    公共交通

    机场大巴一线B可从浦东机场和虹桥机场直达迪士尼乐园。也可乘地铁11号线至终点站迪士尼站。浦东50路、浦东51路和浦东52路可到度假区南区的PTH公交枢纽站。此外,7条度假区快线也能直达上海迪士尼乐园,3号线虹桥枢纽线单程票价为每人40元,其余路线均为每人30元,1.0米至1.3米儿童可享受半价优惠。

    门票

    1.0米及以下儿童免票。平日价370元人民币,节假日、周末、暑期和开幕期(2016年6月16至30日)为499元人民币。购买两日联票可享九五折优惠。儿童(身高1.0米至1.4米)、老年人(65周岁及以上)和残疾人士可享七五折优惠。所有门票为指定日票,游客仅可在购票时所选定的日期当天入园, 每张身份证最多可购买5张门票。

    小贴士

    装备要带全

    充电宝必不可少。在迪士尼乐园少不了拍照,手机没电怎么行。

    自拍杆、小板凳、三脚架不可带入,尽量不要穿印有迪士尼角色的衣服。

    未开封的水和食品可以带入。也可自带水杯,乐园中有饮水处,接水很方便。

    暑期适逢上海多雨,雨伞和雨衣可以带入园内,但很多项目不允许打伞,雨衣是最佳选择。迪士尼乐园的成人雨衣每件50元人民币,小童雨衣每件40元人民币,背面都有迪士尼标志哦。 

    这样省时间

    如果不介意和亲友分开乘坐游乐设施,选择单人道排队时间更短。但这样就少了分享的乐趣。

    利用好迪士尼快速通行证。进入园区后别忙着拍照,一路狂飙到最想玩的游乐设施那儿,在游客服务中心领取快速通行证。门票的二维码方向朝上,在红外线区域平行扫描,自助机屏幕会显示可选项目,点击领取,通行证就出来啦。上面会写明白项目名称和规定达到时间。之后就能先到别处游玩,在指定时间到项目入口处出示快速通行证,就能走快速通道进入。不过,快速通行证每次只能领取1张,十分紧俏。热门游乐设施的快速通行证往往不到中午就发放一空了。

    领取快速通行证的地方有:

    探险岛游客服务中心——领取雷鸣山漂流、飞越地平线的;梦幻世界游客服务中心——领取小飞侠天空奇遇、小熊维尼历险记、七个小矮人矿山车的;明日世界游客服务中心——领取创极速光轮、巴斯光年星际营救的。

    有些主题表演全天演出两次,可以先玩热门项目,再观看第二场演出。

    玩得要尽兴

    有些项目身高不够的小童不能玩耍。创极速光轮要求身高1.22米以上,喷气背包飞行器要求身高1.12米以上,雷鸣山漂流要求身高1.07米以上,飞越地平线要求身高1.02米以上,七个小矮人矿山车要求身高0.97米以上。

    凭当天门票离园到迪士尼小镇吃饭或回迪士尼乐园酒店休息,都能再次入园,一定保存好门票。

    一定要下载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APP。它有游乐设施、餐饮、商店、洗手间的地理位置、等待时间以及乐拍通使用方法等相关信息。这样就能随时调整游玩线路。 

    乐拍通是迪士尼专为游客提供的拍照服务。每到一个合影点,都有工作人员为你拍照。出示在乐园内领取的乐拍通卡片后,工作人员会把照片发送到你的账户。若要保存就要花银子啦,单张下载59元人民币,全天打包下载369元人民币。

    徽章交换与梦想护照。在园区商店,有些迪士尼徽章是不出售的,那你就只能找佩戴徽章的工作人员交换了。梦想护照每本65元人民币,在园区商店都能买到。你可以根据护照指引去寻找盖印章的地方,集齐6个印章还能获得隐藏的第七个印章。

    休息一会儿

    游玩一整天,双腿发酸时,乘坐迪士尼小火车是休息的最好办法。整个旅程约需20分钟,你可以一边休息,一边在观景中好好了解迪士尼乐园的历史。

    带6岁以下小童游玩,请租推车。游玩是个体力活,若无处歇脚,可怜的小童只能徒步走完全程了。儿童推车在验票入园处附近的游客中心租赁,全天50元人民币,无需押金,离园时退还即可。

上海迪士尼乐园
洛杉矶迪士尼攻略
奥兰多迪士尼世界
东京迪士尼乐园
巴黎迪士尼乐园
香港迪士尼乐园